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今日下午上海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张文宏将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欢迎美国重返《巴黎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1:07:2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1月21日上海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1月21日下午2: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将举行本市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介绍有关情况。

2丨整点投资|三大指数震荡盘整 券商板块走强

1月2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上行,沪指一度站上3600点,创指一度涨逾1%,而后三大指数震荡盘整。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594.17,涨0.31%;深证成指报15,337.76,涨0.75%;创业板指报3237.80,涨1.0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823.07,涨0.2%。华鑫股份直线拉升封板,西部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等纷纷跟涨。

3丨江苏无锡一库房部分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呈弱阳性

每经AI快讯,1月17日,江苏省无锡市疾控中心向山东省疾控中心发布了《关于协助管理一例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的直接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函》。李某林,山东省临沂市兰陵镇后张庄村人,男性,现年32岁。常年在江苏省无锡市经商,经营调料生意,并负责到各饭店上门配送货物。1月15日早晨,无锡市一家饭店打电话要李某林给予配送调料,并捎带部分冷冻食品。根据饭店要求,李某林在配齐调料后,又在其市场内的一家冷冻食品库房购买了一件冷冻食品。1月16日,江苏省无锡市疾控中心到李某林取货的冷库抽检,抽检出部分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呈弱阳性。当时,和李某林一起在冷库取货的有3人,无锡市疾控中心对另外2人的货物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由于李某林的货物已送到饭店使用,没有进行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4丨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文国栋决定逮捕

每经AI快讯,记者21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青海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文国栋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新华社)

5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欢迎美国重返《巴黎协定》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扭转特朗普政府退出2015年旨在限制全球暖化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协定》。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热烈欢迎总统拜登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以应对气候危机。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随着美国的重新加入,占全球三分之二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已经承诺将达成碳中和目标。他警告,气候危机当前仍在恶化,限制气温上升、建设更具有抵抗气候变化能力社会,以保护最弱势群体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央视新闻)

6丨民航局再对两外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每经AI快讯,1月20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法国航空公司和埃及航空公司的2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法国航空公司1月8日入境的AF202航班(巴黎至天津)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自1月25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公司1月25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埃及航空公司1月8日入境的MS958航班(开罗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2月1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根据此前熔断指令,该航班已于1月18日起暂停运行2周。上述航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要求上述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合国 冷冻食品 航班熔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