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疯狂勾连美反华势力必遭历史审判;A股核酸检测概念股大涨;京哈高铁将于1月22日全线贯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10:01:4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疯狂勾连美反华势力必遭历史审判

据新华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1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支持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民进党当局疯狂勾连蓬佩奥等美国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甘当反华势力的棋子,出卖民族利益,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和严惩。

2丨整点投资 | 创业板涨超1%,核酸检测概念股大涨

截至9:53,沪指涨0.43%,深成指涨1.05%,创业板指涨1.31%。板块方面,煤炭、医疗、有色等涨幅居前,保险、通信、民航机场等跌幅居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核酸检测概念股大涨,迪安诊断开盘大涨14%,凯普生物涨超10%,西陇科学、金域医学、达安基因等个股涨逾8%。消息上,春节返乡新规或带动核酸检测百亿市场,相关个股受益。

3丨京哈高铁将于1月22日全线贯通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至哈尔滨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将于2021年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

4丨海恩斯成美国首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0日晚,美国参议院确认了美国总统拜登的第一个内阁提名人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参议院以84票赞成,1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拜登任命的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将成为首位担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女性。

5丨黑龙江哈尔滨:因涉嫌哄抬价格 3家超市被查 拟处以5倍罚款

据央视新闻,1月20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对三家涉嫌哄抬价格企业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由于存在涉嫌哄抬价格行为,拟对南岗区三家超市(便利店)作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