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首秀日美股“开门红”,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这个板块“立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06:10:4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三,提议推出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案的拜登正式担任美国总统,奈飞和光刻机巨头ASML财报向好,科技股继续带领美股走高,纳指再度领跑,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0.83%,纳指涨1.97%,标普500指数涨1.39%。科技股集体走强,奈飞大涨16.85%,谷歌涨5.36%,均创历史新高,亚马逊涨4.57%,苹果、微软均涨超3%,Facebook涨超2%。中概股阿里巴巴涨5.54%,京东涨4.56%,百度涨4.18%。蔚来汽车跌1.27%,小鹏汽车跌2.64%,理想汽车涨0.45%。

市场期待拜登政府推出更多经济刺激,美元承压下行,金银等贵金属、铜等工业金属和原油期货齐涨。


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拜登宣誓就职前,美国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副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次有黑人和亚裔血统的女性副总统。

当天的宣誓仪式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拜登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誓就职。随后,拜登发表就职演讲,呼吁美国人尽快结束对立和分裂的局面。拜登称当天(1月20日)为“美国之日” 。

此前媒体称,就职首日将签署至少15项行政命令,推翻特朗普的一系列决定,重点包括重返巴黎协议、停止边境墙建设、撤销富有争议的Keystone XL管道建设许可、结束针对穆斯林和某些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等。

科技股继续带领美股走高,谷歌奈飞齐创新高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齐创盘中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二日领跑。纳指高开1.1%,午盘升破13470点创新高时日内最大涨幅超过2.0%。标普500指数高开逾0.45%,早盘涨幅超过1%,尾盘逼近3860点创新高时日内涨幅达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将近90点,尾盘一度涨破31230点,刷新1月14日所创的盘中纪录高位,日内略为涨超300点,涨幅接近1%。

最终,三大美股指集体连续两日收涨,创至少将近两周最大涨幅。标普500收涨1.39%,报3851.85点,纳指收涨1.97%,报1345.25点,均创1月7日以来最大收盘涨幅。道指收涨257.86点,涨幅0.83%,创2020年12月15日以来最大收盘涨幅。

摩根士丹利四季度净营收136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其中股票交易收入大增30%至25亿美元,这类收入位居华尔街机构之首,固收、外汇和商品交易收入增31%,均高于预期;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长51%;全年营收接近48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16.4%。

奈飞周二盘后公布的四季度盈利低于市场预期,但当季净增订阅用户远超市场预期,营收也高于预期,考虑回购股票。截至去年末,奈飞的流媒体订阅用户首次突破2亿,全年营收首次达到250亿美元,年度利润增长48%。FAANMG六大科技股盘中均涨超3%,奈飞收涨逾16.8%领跑,和涨超5%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刷新历史高位,亚马逊涨超4%,微软和苹果涨超3%,Facebook收涨逾2%。

半导体行业的光刻机设备制造巨头、荷兰企业ASML周三公布,四季度净利润和销售收入均高于市场预期。ASML预计,今年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82%,全年业绩将受到强劲的逻辑需求和内存市场继续复苏推动,并表示计划将现金分红提高15%。不过,芯片股多数下跌,美光科技跌超2%,应用材料跌超1%,ASML美股微幅收跌,但英伟达涨超2%,英特尔涨超1%。行业指标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近0.3%。

热门中概继续大涨,中概ETF KWEB涨超4%,CQQQ涨超3%,再度跑赢大盘。阿里巴巴涨超5%,百度涨超4%,腾讯ADR涨超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