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农银策略收益张峰:把握“价值”占优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22:42:37

岁末年初,一批有着稳健出色业绩的基金经理开始新发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张峰也是其中之一。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代码:010347)将于2021年1月25日起发行,这位基金经理不仅长期业绩出色,还擅长在市场调整时控制回撤,非常值得关注。

根据公告,为合理控制基金规模,有效防范风险,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设定了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

张峰对每只新产品的回撤有较高要求,曾经的专户投资经历,让他在新基金建仓上不冒进。数据显示,张峰管理的产品长期历史业绩稳健。截至2020年末,他管理的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农银国企改革混合、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0.44%、185.72%、125.30%,近三年年化增长率分别为 25.15%、28.08%和25.66%。(数据来源:晨星)

在绝对收益理念指引下,张峰对新基金建仓期的回撤控制几近“苛刻”:“在新基金建仓期,采用类CPPI 策略建仓,将运行强制减仓机制,在选股上只选择波动率可控的个股,选择长期商业模式稳定的高ROE行业为主。”张峰表示。

在新基金的操作思路上,张峰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研究市场流动性趋势,判断市场风险特征,将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估,精选优质个股。

张峰的长期选股有着自己的标准,站在三年时间维度上,首先遴选行业空间足够大的优势赛道,再去选择细分行业里的领先公司,他希望公司要有非常优秀的经营治理能力,能持续进行业绩兑现。他认为,在个股选择上,要以长期商业模式稳定的高ROE行业为主。

张峰坦言,严格按着这个方法自下而上选股,真正选出的优质股票不会很多。目前主要聚焦在新兴行业里,以寻找次新股为主,化妆品行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

张峰认为,2021年经济上行的趋势依旧在,并且加速明显。基于春节前通常流动性相对宽松,随着中国经济持续上行、人民币升值、国际关系显著改善因素叠加,北上资金会对A股有明显的增配意愿,这些新增资金都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保证。 文/芳芳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岁末年初,一批有着稳健出色业绩的基金经理开始新发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张峰也是其中之一。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代码:010347)将于2021年1月25日起发行,这位基金经理不仅长期业绩出色,还擅长在市场调整时控制回撤,非常值得关注。 根据公告,为合理控制基金规模,有效防范风险,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设定了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 张峰对每只新产品的回撤有较高要求,曾经的专户投资经历,让他在新基金建仓上不冒进。数据显示,张峰管理的产品长期历史业绩稳健。截至2020年末,他管理的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农银国企改革混合、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0.44%、185.72%、125.30%,近三年年化增长率分别为25.15%、28.08%和25.66%。(数据来源:晨星) 在绝对收益理念指引下,张峰对新基金建仓期的回撤控制几近“苛刻”:“在新基金建仓期,采用类CPPI策略建仓,将运行强制减仓机制,在选股上只选择波动率可控的个股,选择长期商业模式稳定的高ROE行业为主。”张峰表示。 在新基金的操作思路上,张峰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研究市场流动性趋势,判断市场风险特征,将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估,精选优质个股。 张峰的长期选股有着自己的标准,站在三年时间维度上,首先遴选行业空间足够大的优势赛道,再去选择细分行业里的领先公司,他希望公司要有非常优秀的经营治理能力,能持续进行业绩兑现。他认为,在个股选择上,要以长期商业模式稳定的高ROE行业为主。 张峰坦言,严格按着这个方法自下而上选股,真正选出的优质股票不会很多。目前主要聚焦在新兴行业里,以寻找次新股为主,化妆品行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 张峰认为,2021年经济上行的趋势依旧在,并且加速明显。基于春节前通常流动性相对宽松,随着中国经济持续上行、人民币升值、国际关系显著改善因素叠加,北上资金会对A股有明显的增配意愿,这些新增资金都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保证。文/芳芳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