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深圳,同时传出楼市大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23:13:5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上海、深圳两大一线城市均传出楼市调控的消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0日,上海市房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应对最近上海楼市摇号过热情况,明确提出,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

与此同时,一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明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若干问题的函(以下称“回复函”)开始在网上流传。随后,有媒体从相关单位证实了文件内容的真实性。

上海:一个家庭同一时段只能认筹一套

据每经APP午间报道,1月20日,上海市房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应对最近上海楼市摇号过热情况,主要措施包括:

1.限制认筹比例不超过1:3。

2.项目认筹期间和房管局报备合作分销的机构,不能和中介联合操纵周边二手房价格。

3.对于上海一手房摇号认筹过热的情况,适当提高认筹金比例,其中最有效的办法是,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认筹金不得超过房屋总价20%。若为热销楼盘,适当提升认筹金比例,首套不超过35%,二套不超过70%。(时间跨度为认筹开始到摇号结束)

4.严控开发商认筹款制度,摇完号一周内必须退筹。

5.严格审理限购客户,开发商专人负责严格审核。

6.预审价格严格审批,开发商定价合理参考周边楼盘价格。

7.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的新房,适当提高价格防止过热。

如果还不能防止楼市过热,上海后续或将出台进一步调控政策。例如,离婚两年内不能买房,分批摇号政策,同时进一步收紧资金监管。

深圳:家庭买商品房只能登记在有购房资格的成员名下

而深圳方面,前述回复函对“7.15新政”在途交易问题、高层次人才购房条件问题、居民家庭住房登记问题进一步明确。南方网、界面等多家媒体均对此作了报道。

要点如下:

1、“7.15新政”在途交易办理时间从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2、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无需提供在深圳缴纳的社保或个税证明,但二套需遵守限购政策。

3、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

全文见下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 吴若凡)、南方网、界面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