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四季报最新持仓曝光!刘格菘、刘彦春重仓了这些个股(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22:33:41

◎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在去年4季度减持了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京东方A、泰格医药。

◎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去年4季度加仓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类个股。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公募基金2020年4季报持续披露,记者注意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也都浮出水面。

其中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在去年4季度减持了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京东方A、泰格医药,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去年4季度加仓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类个股。

刘格菘:坚定看好光伏行业

作为目前管理公募权益基金规模靠前的基金经理,刘格菘的一举一动备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在其管理规模较大的情况下,每一次减仓、加仓,都不是瞬间就能完成。

公告显示,其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率先披露2020年4季报,从4季报来看,该基金在去年4季报有比较明显的赎回,其中A类份额从期初的约49亿份降至期末的约45亿份,C类份额从1.87亿份降至期末的9924万份。

仓位方面,广发小盘成长截至2020年4季度末,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04%,与去年3季度末的92.79%接近。

而在重仓股方面,记者注意到,刘格菘在去年4季度减持了兆易创新、三安光电,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京东方A、泰格医药。

调仓后,最新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亿纬锂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京东方A、康泰生物、圣邦股份、泰格医药、高德红外、健帆生物和吉宏股份。

刘格菘在4季报中指出:“此前市场担忧伴随经济复苏,2021年宏观政策可能会发生系统性收紧,但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新提出“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对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

另外,刘格菘在回顾2020年四季度时表示,“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变化,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等基本面超预期的行业也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龙头公司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陆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刘彦春: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

作为景顺长城权益基金的门面担当之一,“老将”刘彦春的持仓动向也是非常值得关注。

在刘彦春管理的基金中,景顺长城鼎益混合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只,管理时间超过5年。从4季报来看,该基金在过去的4季度净申购比较明显,份额从期初的约30亿份增加至期末的约40亿份。

不过在股票仓位方面,相比于2020年3季度末,也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依然保持在90%以上,说明了流入的新资金,基本上也都用来了继续买股票,维持高仓位运作。

重仓股方面,同样变化不大,但是出现了明显加仓,比如在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类个股上,贵州茅台的持股数从2020年3季度末的39.42万股增加到了4季度末的54.58万股,五粮液的持股数从2020年3季度末的310万股增加到了4季度末的367.71万股。

截至4季度末,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山西汾酒、海大集团、晨光文具、恒瑞医药和伊利股份。

刘彦春在季报中表示:“疫情退散、经济复苏、通胀上行、刺激政策退出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从近期出台的金融、地产相关政策看,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降低增速权重,重视经济运行效率和增长质量。”

同时,刘彦春还进一步指出,“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我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值得跟踪关注的细节很多,例如国内信用紧缩力度、美国地产周期强度等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明星 基金经理 刘格菘 刘彦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