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不分高中低风险区!春节返乡均需7日核酸报告,费用自付;与宁德时代在云南的合资公司发生爆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9:03:2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不分高中低风险区!春节返乡均需7日核酸报告,费用自付

春节临近,由于多地出现的新冠疫情,能否顺利回家过年成为近日关注话题。在1月20日举行的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会后,王斌表示,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承担。”(第一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1月20日港股通净流入202.88亿港元

每经AI快讯,1月20日,恒生指数上涨1.08%。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02.88亿港元。1月20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679.5港元),净买入39.143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2只,金额最多的是吉利汽车(0175.HK,收盘价:33.8港元),净卖出2.741亿港元。

3丨华春莹回应蓬佩奥下台后是否会怀念他:“Of course”

据新华视点,有外媒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蓬佩奥下台后是否会怀念他?华春莹说:“Ofcourse(当然),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每天我们都在看一场大戏。但是我想他给他自己以及给美国的国家形象、信誉造成的损害是难以弥补的,我觉得这对美国人民是非常悲哀的。”

4丨宁德时代回应上海特斯拉Model 3自燃爆炸:车辆并未搭载公司磷酸铁锂电池

1月19日,一辆特斯拉Model3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自燃并爆炸,且随即引发了该车辆搭载何种电池的猜测。1月20日晚间,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燃Model3搭载的电池并非我们家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

5丨与宁德时代在云南的合资公司发生爆炸 德方纳米:正核实相关情况

1月20日,云南曲靖一工厂尾气罐发生爆炸。据新浪新闻报道,上午10时许,一工厂突发爆炸,现场黄烟弥漫,周围玻璃全被震碎。据了解,事故原因系一公司尾气罐发生爆炸,有2人受伤。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到,厂房一排玻璃被震碎,涉及的厂房似乎还在新建。有曲靖当地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上午听到特别大的响声,但不知道具体情况。网上视频显示,涉事工厂是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曲靖市应急管理局,求证发生爆炸事故的工厂是否是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该局一位人士予以肯定答复。该人士还表示,事故基本上处置完了,具体引起的原因还在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