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信特钢竞得电气钢管40%股权,产业协同再获加码

2021-01-20 15:48:33

1月19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称:中信特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成功竞得上海电气集团钢管有限公司(后称:电气钢管)40%股权,成交价格为人民币4.00亿元。

据公告称,本次中信特钢成功收购电气钢管40%股权后,双方将结合各自在行业的优势,充分发挥产业协同和品牌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信特钢是一家大型特殊钢铁企业,是全球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特殊钢生产企业。公司在江苏、湖北和山东等地拥有多座钢铁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国内外,远销世界五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中信特钢目前拥有1300万吨特殊钢材料的年产能,其中钢管年产能达150万吨。

此次竞购标的电气钢管是上海电气为控股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后称:天津钢管)而专门设立的一家控股型公司,其持有的核心资产为所持天津钢管51.02%股权。天津钢管具备350万吨无缝钢管的年产能,是我国生产无缝钢管极多的企业,也是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无缝钢管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本次中信特钢成功竞购上海电气钢管股权预计将进一步提升中信特钢无缝钢管产品市占率,增强其无缝钢管产品的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国与消费国。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前五大无缝钢管企业产能市场占有率约为22.1%,市场集中度偏低。近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下,国家积极推进行业兼并重组,旨在提高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本次竞购正是中信特钢打造无缝钢管行业龙头的关键一步。

根据2019年年报,2019年中信特钢特种无缝钢管实现营业收入79.29亿元,同比增长23.03%,业务前景向好。中信特钢也公开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进一步整合市场资源,加快拓展无缝钢管板块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无缝钢管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

中信特钢具备年产1300多万吨特殊钢生产能力,国内市占率近20%,工艺技术和装备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多年来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盈利规模居行业首位。中信特钢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将积极关注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收购兼并机会,期待中信特钢在2021年能实现新的飞跃。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特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