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不老神药NMN遭排查,在华未获相关许可;税务总局:去年税收收入超13万亿元;执业医师法修订吸收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2:01: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

每经AI快讯,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抵达太子城站后,他走进车站运动员服务大厅,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仔细察看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图、京张高铁和赛区位置示意图以及沙盘等展示。习近平指出,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就是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涨近3%,资金回流抱团主线

北京时间1月20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22点,涨幅为0.01%,报收3566.6点,成交额2457.24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32.59点,涨幅为0.88%,报收15136.58点,成交额3327.41亿元;创业板指上涨90.58点,涨幅为2.94%,报收3175.07点,成交额1267.14亿元。沪股通净流出9.21亿,深股通净流入21.8亿。
板块上,资金回流锂电、光伏等抱团主线,创业板权重宁德时代、金龙鱼等个股大涨。低位题材股走弱,超跌高标宜宾纸业、日月明等调整,钢铁、稀土、智能驾驶、高铁轨交、医美等题材轮动拉升。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医美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免税店、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执业医师法修订吸收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据央视,执业医师法今天(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修订草案吸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入法,包括遇有紧急情况以及国防动员需求时,医师应当服从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调遣;医师发现传染病、突发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时有及时报告的义务等。

4丨税务总局:2020年税收收入超13万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完成136780亿元,同比下降2.6%,圆满完成财政预算安排的税收收入目标。从全年走势看,税收收入增速自3月份“触底”后连续9个月回升,反映了我国经济复苏向好的势头,但受疫情和落实减税降费影响,全年税收收入下降2.6%。

5丨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对滞留学生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据央视新闻,1月19日,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滞留学生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近期,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受此影响,部分高等院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个别学生放寒假后无法正常回家,滞留在学校或者乘车中转城市的市区。为做好当前滞留学生的临时救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全面摸排,认真开展登记造册工作。二、精准施策,认真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三、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6丨朴槿惠新冠检测呈阴性,仍将住院隔离

据海外网援引韩国《中央日报》20日最新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鉴于曾密切接触新冠患者,朴槿惠今天下午将被安排入住首尔圣母医院,并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

7丨不老神药NMN遭排查:功效被夸大,在华未获相关许可

据北京日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方面证实,该局已印发《关于排查违法经营“不老药”的函》,明确在我国境内烟酰胺单核酸(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并要求对相关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该文件指出,“不老药”的主要成分为烟酰胺单核酸(NMN)或以此为原料生产,个别以压片糖果等普通形式存在,主要宣传“抗衰逆龄、修复DNA、预防老年痴呆”等作用。目前,NMN在我国未获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新食品原料许可,即在我国境内,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