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移卡执行董事姚志坚:支付体系要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商户营销需求等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20:40:2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1月19日快讯,产业数字化浪潮下,各行业都在进行科技创新。面对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新的事物,第三方支付行业也基于自身业务基础,助力B端商户实现数字化,小小一个点餐APP,也运用了区块链技术。

在数字化背景下,支付行业能否抓住新趋势发展出自身优势?面临激烈的国内竞争格局,支付机构如何提高客户黏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移卡(09923,HK)执行董事姚志坚时,姚志坚表示:

科技创新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技术或产品,未必能直接转化成财务指标的利润,但它可能会给这个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回报。

不同机构基于各自的生态内需找到用户的核心痛点,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来解决这些痛点,是提高B端商户黏性的关键点。

各家支付机构在数字化过程中有不同的挑战,发力点也不一样。一些机构更专注于支付后台的技术投入和研发,也有机构更专注于帮助商户进行数字化改造。

对于支付机构来讲,首先要看到区块链技术以及它所带来的商业场景。在整个支付体系里,线下的商户有营销需求,通过在公域流量平台进行广告投放可以获得曝光,但是这种模式费用很高,线下的小商户压力非常大。支付机构能够通过支付产生的海量数据和信息知道小商户的需求是什么、痛点是什么,再通过技术手段如区块链的技术去解决这些痛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