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1家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超3400个项目 国资委:还将推动同各国深化基础设施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1:46:4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疫情给我国海外项目造成重大影响,但中央企业克服困难,大多数项目正常开展,特别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没有一例因此停工。

彭华岗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1家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超过3400个项目,成为推动“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重要力量。目前大部分企业项目还在实施,“一带一路”项目没有停工。600多个项目顺利完工。

他进一步介绍,比如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多项重要节点工程开工或者竣工。中白工业园2020年实现新增入园企业10家,累计入园企业已经达到65家,协议总投资12.2亿美元。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竣工通车,这一批标志性项目也促进了“一带一路”的建设。

“下一步,将在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前提下,推动中央企业同各国不断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贸、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作出贡献。”彭华岗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