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2020年央企实施混改超900项 引入社会资本逾2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1:35:5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关于国企混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在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混改积极稳妥推进,2013年以来,中央企业累计实施混改4000多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元。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户数占比超过70%,比2012年底提高近20个百分点。

彭华岗说,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户数占比达到54%,引入社会资本超过7000亿元,电力、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央企混改的主要载体,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资产总额、利润分别占央企整体的67%和88%。

“2020年我们专门成立了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下一步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彭华岗表示,2020年中央企业一年实施混改超过900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200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 混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