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国家开始接种中国疫苗!总统亲自迎接,卫生部长带头注射,从抵达到获批,耗时不足2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08:16:5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又一个国家,即将开始接种中国疫苗,卫生部长带头。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消息,塞尔维亚卫生部1月18日晚宣布,卫生部长隆查尔将于1月19日上午11时在塞尔维亚公共卫生研究所注射中国疫苗,届时他将成为中国疫苗在塞尔维亚接种的第一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晚早些时候,塞尔维亚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ALIMS)宣布,该机构按照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所有标准,评估证实了中国疫苗的质量、效力和安全性,中国疫苗通过所有必要的测试,批准在塞尔维亚使用。

1月16日上午,100万剂来自国药集团的灭活疫苗抵达塞尔维亚,从到达到通过获批使用,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

总统亲赴机场迎接中国疫苗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1月16日早上9:50左右,随着一架塞尔维亚航空货机的安全降落,首批100万剂支中国国药灭活疫苗抵达贝尔格莱德武契奇亲自率领卫生部长隆查尔等政府官员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在停机坪等候、迎接,中国驻塞大使陈波陪同出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悉,塞尔维亚十余家媒体对中国疫苗抵达进行了现场报道。

武契奇在现场接受央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掩饰对中国的热爱,他希望再次表达对于中国在帮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中所给予的方方面面支持的感谢。他强调,这一百万剂疫苗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武契奇:将为50万人提供保护

据新华社,武契奇在迎接仪式上说,这批疫苗是塞中两国“伟大友谊的证明”,将为50万人提供保护。他同时宣布,自己也将接种中国疫苗。武契奇说:“我相信中国疫苗的质量。”

图片来源:央视频截图

陈波表示,中国是首个承诺把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仅16天,首批疫苗就已经运抵塞尔维亚,表明中塞两国正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她说:“我相信,中国疫苗将为塞尔维亚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

据当地媒体报道,塞尔维亚已经和多家疫苗厂家达成8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协议,采购包括中国国药集团疫苗、俄罗斯“卫星V”疫苗以及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