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投出反对票惊动交易所 吉大通信“换血”遇董事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23:38:37

◎1月18日,吉大通信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事由是董事于沆对公司董事会“换血”的议案投出了反对票。

◎吉大通信董事会“换血”的原因是年轻化。相较原来的董事会成员及高管,周伟、李明华、杨智等人较为年轻。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吉林大学控股的吉大通信(300597,SZ),最近因董事会“换血”出现了内部分歧。一董事对所有新人事议案投出反对票,理由是相关议案违规,涉嫌违法。

1月18日,吉大通信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公司被要求补充说明董事于沆认为董事会审议的相关议案违规,涉嫌违法的具体情况;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日常经营和重大决策方面是否存在其他重大分歧等。

吉大通信董事会“换血”幅度较大,一口气换掉了董事长、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财务总监堪称A股最年轻财务总监之一,仅30岁。

董事投出反对票

1月18日,吉大通信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事由是董事于沆对公司董事会“换血”的议案投出了反对票。

1月17日,吉大通信召开董事会会议,提出选举公司董事长周伟、聘任吉大通信总经理夏锡刚、聘任副总经理李明华、副总经理胡连全、副总经理杨智、副总经理于立华、财务总监李典谕等议案。

于沆对上述议案均投出了反对票,反对理由是“认为违规,涉嫌违法”。

深交所要求吉大通信补充说明于沆认为董事会审议的相关议案违规,涉嫌违法的具体情况。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前述回复说明本次董事会召开的过程、审议的议案内容,以及决议结果的合法合规性。最后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董事会和管理层在公司日常经营和重大决策方面是否存在其他重大分歧。

实际上,深交所此番问询并非空穴来风,吉大通信的“换血”行为震动较大。

根据吉大通信之前的公告,原董事长林佳云辞去职务,前总经理金谊晶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被解聘,另外马书才等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而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是吉大通信的“老人”。

林佳云自2010年5月至今担任董事长,任职时间长达十年之久;金谊晶在1987年1月加入吉大通信;武良春2012年12月开始任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这些人普遍在55岁~60岁。

而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还提到,金谊晶对董事会解聘其总经理职务的相关决议和理由是否存在异议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新财务总监年仅30岁 

吉大通信董事会“换血”的原因是年轻化。相较原来的董事会成员及高管,周伟、李明华、杨智等人较为年轻。

比如周伟是“74后”,此前是吉大通信的董秘和财务总监;夏锡刚是“77后”,2017年8月开始担任副总经理;李典谕更是“91”后,2013年进入公司,2017年1月就担任公司财务部主任,30岁又被提名为财务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29岁的财务总监仅有3位,30岁的财务总监仅有6位。也就是说,整个A股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在30岁以下的不到10位。

实际上,投出反对票的于沆也是吉大通信的“老人”,他从1993年加入公司,从设计师成为总工。

而于沆履历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吉林大学少年班背景。他于1985年9月(16岁)考入吉林大学少年班物理专业。吉林大学少年班是中国最早的少年班试点。从时间来看,于沆应算是第一批少年班学员。

资料显示,吉大通信的实控人是吉林大学,持股比例为20%。金谊晶、林佳云等人也同样持有吉大通信的股份。

不过从公告表述来看,吉大通信的董事会“换血”并非来自控股股东提议。根据吉大通信此前公告,在国家通信行业的发展战略、信息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为促进公司更有利地发展,决定进行管理团队优化,调整人员结构,建立更专业、年轻化的管理团队。

吉大通信于1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人事变更议案。

吉大通信主营业务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包括通信网络设计服务及通信网络工程服务。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610.74万元,同比下滑13.85%。经历连续下跌后,最近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上涨10%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大通信 反对票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