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为何拿出32亿纾困蓝盾股份?宜宾叙州区:看好量子通信前景,经过详细尽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21:23:50

◎截至2020年年末,蓝盾股份及子公司累计债务逾期未偿还金额约20.92亿元。

◎叙州区委书记刘海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叙州区国资对蓝盾股份当前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投资经过了详细的尽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2020年10月,蓝盾股份(300297,SZ)宣布与宜宾市叙州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国资解决现金流问题。宜宾叙州国资公司的纾困,涉及总额32亿元的一揽子计划。

叙州区国资缘何愿意纾困蓝盾股份?今日(1月18日),叙州区委书记刘海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叙州区投资蓝盾股份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公司业务与叙州区拟打造的产业一致,公司产业前景较好等。

刘海昌指出,在决定投资前,叙州区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和调研,也知晓蓝盾股份当前面临的困难,但其认为蓝盾股份依然是一家优质的企业,看好公司信息安全主业的产业风口以及市场潜力。

投资前已进行尽调

2020年10月末,蓝盾股份公告宣布,引入宜宾市叙州区政府纾困。按照安排,叙州区政府方面将通过多种方式给予上市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方面进行一系列支持。

在纾困协议出炉前,受资金流动性不足等因素影响,蓝盾股份陆续出现债务逾期、涉及诉讼等事项。据披露,截至2020年9月28日,蓝盾股份及部分子公司累计债务逾期未偿还金额约15.66亿元。

叙州区国资缘何选择对千里之外的蓝盾股份进行纾困?刘海昌表示,蓝盾股份的业务与叙州区拟打造的产业一致,叙州区也计划在量子通信产业进行更全面、深入的生态构造。

“合作前经过了反复沟通和调研,我们觉得蓝盾股份是一家优质的企业。”刘海昌说道。

“叙州区国资对蓝盾股份当前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投资经过了详细的尽调。”刘海昌表示,蓝盾股份的问题因对外扩张步伐太快,并购过大造成资金流动性出现问题。公司的应收账款、业务、市场、技术都是很优质的。“公司的困难是短期的,只要给公司注入一些流动性资金,企业马上就能做得很好。”

纾困合作在良性沟通推进中

就在今日(1月18日),蓝盾股份还与叙州区签署了六份投资协议,主要涉及蓝盾安可产品生产线及研发中心、量子通信系列产品等六个项目。

刘海昌在签约仪式上透露,上述签约项目共涉及金额30亿元,投资建设周期为3年,由蓝盾股份控股。

蓝盾股份曾于2020年12月31日披露,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债务逾期未偿还金额约20.92亿元。

对于蓝盾股份而言,叙州区国资的支持是否到位成为项目能否实质性推进的关键。叙州区国资对上市公司纾困进展如何?刘海昌表示,关于各方的合作情况,蓝盾股份也已在公告中进行披露,还需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我只能说是在稳步推进中。”刘海昌表示,投资协议的签署以及蓝盾股份此次发布新产品就证明,各方正在良性地沟通合作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盾股份 宜宾 叙州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