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黄燕铭:短期大票仍可期、小票没戏,需警惕蓝筹泡沫破裂

2021-01-18 19:52:56

每经AI快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当前流动性宽松以及低风险偏好的格局暂不会改变,未来一个阶段股票市场的行情与投资的机会仍然主要集中在低风险特征的股票,主要代表就是大市值蓝筹股。短期抱团难瓦解,大小风格不会切换,中小市值以及没有业绩、讲故事的高风险特征的股票没有机会。围绕绩优蓝筹,黄燕铭依然推荐三朵金花的投资机遇:

第一,从基建地产周期转向全球定价的大宗原材料周期。后疫情时期国内基建托底必要性弱化,未来边际改善的方向主要在受益于海外复苏和海外企业补库以及资本开支的扩张的产业链,推荐石化、基础化工、有色(铜/铝)等行业。

第二,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随着经济活动的正常化以及边际消费倾向的回升,未来消费复苏与增长的动力将主要集中在可选消费领域,推荐白酒、家电、家居、汽车、酒店、旅游等板块。

第三,科技制造领域,暂时放弃高风险特征的科技股,选择低风险特征的新能源和电子板块,再加有订单落地的军工股票。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