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市券商首家业绩预告:红塔证券预计去年净利超14亿,同比最少增近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8:55:34

◎红塔证券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增加5.73亿元~6.60亿元达到14.10亿元~14.97亿元,同比增加68.36%~78.78%。

◎目前有至少6家非上市券商(母公司)披露了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安信证券净利润达到32.57亿元,超过红塔证券。

____5004440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谢欣

进入2021年,红塔证券不是披露被股东清仓减持,就是披露“踩雷”永煤债,直到今日晚间,红塔证券终于发布了好消息,率先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增加5.73亿元~6.60亿元达到14.10亿元~14.97亿元,同比增加68.36%~78.78%。

率先披露业绩大增预告

今日晚间,在A股上市券商中,红塔证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红塔证券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73亿元到6.60亿元,同比增加68.36%到78.78%。另外,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60亿元到6.46亿元,同比增加66.83%到77.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红塔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8亿元,从同比增幅情况看,2020年红塔证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4.10亿元~14.97亿元;同样,2019年红塔证券扣非净利润为8.37亿元,那么2020年红塔证券预计扣非净利润将达到13.97亿元~14.83亿元。

红塔证券表示,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多措并举,证券市场持续回暖。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强化全面合规风控管理,全力推动各项业务稳步转型。除证券投资业务持续保持盈利能力外,投资银行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基金管理业务、期货管理业务也均对利润增长作出不同程度贡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至少6家非上市券商(母公司)披露了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安信证券净利润达到32.57亿元,超过红塔证券;而其余的民生证券、中航证券、华鑫证券、五矿证券和英大证券的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下。数据显示,民生证券和中航证券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经纪、投行业务增长;安信证券和英大证券则来自经纪、信用业务增长;五矿证券来自投行、信用业务增长;华鑫证券来自经纪和自营业务增长。

开年来股价却在下跌

实际上,红塔证券开年以来披露了股东清仓式减持以及“踩雷”永煤债等利空消息,股价也同时承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券商指数上涨了0.63%,而同期红塔证券股价却下跌了13.02%。

今年1月4日,红塔证券公告称,云南白药自2020年7月28日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减持了公司股份4711.3683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30%。截至公告披露日,该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并且,截至公告披露日,云南白药未持有公司股份,即云南白药对持有的红塔证券股份进行了“清仓”。

另外,1月14日,红塔证券披露了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其中披露了“踩雷”永煤债的相关情况。

红塔证券表示,2020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出现多起债券违约事件,公司持有的“20永煤SCP004”“20永煤CP001”“18豫能化MTN003”“18豫能化MTN004”,因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券违约,债券评级被下调,公允价值大幅下降。公司上述4项债券投资成本合计为6亿元,截至2021年1月5日,尚有5.25亿元本金未到期收回。上述消息一出,1月15日红塔证券股价下跌6.28%。

红塔证券股价大幅波动也着实让投资者不满,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向红塔证券提问。今日红塔证券回复表示,公司经营活动正常,且二级市场股价受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投资者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塔证券 业绩预告 安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