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文在寅称将努力促成中国国家主席早日访韩,外交部回应;坚果回应暂停手机业务: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7:00:1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文在寅称将努力促成中国国家主席早日访韩,外交部回应

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年记者会上称,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将努力促成中国国家主席早日访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文在寅总统有关积极表态。”华春莹表示,中韩关系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活力。去年1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了韩国,双方达成了十项共识。中韩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意同韩方一道,遵循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增进互信和友好,深化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地迈上新台阶。
华春莹表示,元首外交作为高层交往的最重要的形式,对于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韩双方一直就包括高层往来在内的各个领域的交往合作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澎湃新闻)

2丨一周机构调研:56家上市公司被调研,98家机构集中调研了这家吉林省公司

每经AI快讯,1月11日至1月17日,共有5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接待机构数量居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诺德股份(600110.SH)、海康威视(002415.SZ)、杭可科技(688006.SH),分别有98家、54家、51家机构到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从行业上来看,机构调研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机构调研主要集中于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 (记者毕陆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丨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心控制疫情,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在国会举行的施政演说中再次表达了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并表示为了奥运会的成功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菅义伟说:“我们将继续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做准备,并决心为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顺利举行,制定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 他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将是人类战胜新冠疫情的标志,将会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同时也是展示日本已经从2011年的地震、海啸和核泄漏危机中复兴的好机会。菅义伟在讲话中还承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控制疫情。(新华社)

4丨坚果回应暂停手机业务: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

近日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暂停手机研发等硬件业务,原锤子团队被合并,聚焦教育,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显示器等产品。
18日,坚果手机回应称,看好教育硬件的前景和价值。为了增强教育硬件团队的研发能力,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并且也会持续探索SmartisanOS的创新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