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今日上市ETF | 又一只光伏ETF(516880)来了,全天成交近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2:52:2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去年,光伏行业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引发投资者关注,光伏行业相关ETF也接连上市。自去年12月11日光伏ETF(515790)上市后,今日又一只光伏50ETF(516880)登场。

今日指数早盘下探回升,截至收盘,科创50大涨2.33%,创业板指涨近2%,个股延续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12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光伏50ETF喜迎开门红,全天上涨2.25%,成交额1.94亿元。此外,光伏概念指数上涨1.94%,光伏ETF上涨1.71%,成交1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月11日,光伏50ETF份额规模为20亿份,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5%,基金标的指数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151),权重股包括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和阳光电源等。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化投资的风险在于基金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将用于跟踪标的指数,业绩表现将会随着标的指数的波动而波动;同时基金在多数情况下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股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可能面临基金净值与标的指数同步下跌的风险。

目前两市有两只光伏相关ETF:分别为光伏ETF(515790)和光伏50(516880),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最新份额分别为101.78亿份和20亿份。

双方第一大重仓股均为隆基股份,不过从前十大重仓股中看,光伏50的仓位更集中在行业头部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