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3号钻孔投放给养被取走,井下传回纸条;黑龙江省制定“严七条”重点强化农村防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00:00: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3号钻孔投放给养被取走,12人位置确认

据央视新闻,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1月17日13时56分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经过紧张的下放套管作业,1月17日22时12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由铅坠带着牵引绳,缓缓下放,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1月17日22时46分左右,给养投放到底,有人明显拽了钢丝绳!1月17日23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缓缓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而且传回来一张纸条。根据井下传回纸条,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外部政策环境依然宽松,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外部政策环境依然宽松,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美国总统换届交接渐近,外部不确定性整体趋于缓解。欧美经济开年对宽松政策的依赖程度依然很高。受供应链和接种意愿约束,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进度依然偏慢,其中英国、美国疫苗接种率仅为5.2%、3.7%,其他大部分国家当前接种率依然低于2%。预计欧美日央行扩表等宽松政策有望超预期,人民币依然处于对美元升值的通道中。A股在全球配置中的吸引力依然很高。年首两周北向资金分别净流入191、180亿元,后续仍将保持净流入。

3丨黑龙江省制定“严七条”,重点强化农村疫情防控

据央视新闻,1月17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葛洪介绍了疫情防控下步工作安排。葛洪表示,黑龙江省重点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制定“严七条”,严禁举办各类庆典、宗教、促销、娱乐性聚集活动,倡导少走亲访友、少串门、少扎堆、不聚餐,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倡导文明节庆新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格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管理,全面实行登记备案管理,进行健康监测等。

4丨美媒:民调显示68%的美国人反对特朗普自赦,特朗普支持率跌至34%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8%的美国人反对特朗普总统自我赦免他可能犯下的任何联邦罪行。CNN新闻发布的民调显示:任期结束之际,特朗普的支持率再创新低,他将带着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低支持率离职。仅有34%的美国人赞成特朗普行使总统权力的方式,低于大选前42%的支持率。

5丨1月17日重要新闻回顾

1、黑龙江绥化市区实行最严管控:禁机动车上路,无感染者小区每家3天1人次外出采购
2、河北隆尧:所有居民实行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家中
3、河北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4、邢台一核酸检测机构瞒报3例阳性,责任人被控制
5、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要求强化农村管控,防止疫情传播
6、吉林调查涉疫养生馆组织培训是否违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