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车市周“数”评丨欧阳明高点评1000公里续航车型,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8 10:59:3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数字一:1000公里

1月16日,在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非常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点评: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一直以来都是新能源汽车的痛点。近期以来,蔚来汽车、智己汽车、广汽埃安相继宣布旗下最新车型续航可超过1000公里。欧阳明高对“1000公里续航车型”的回应,也让业界对当前动力电池技术所处水平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热点数字二:15.8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共计15.8万辆。召回原因是这些车辆媒体控制单元存在故障,可能会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从而造成安全风险。

NHTSA方面表示,特斯拉必须在1月27日前对此作出回应。如对召回存有异议,必须就其决定向NHTSA提供完整解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近年来,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频发,尤其是特斯拉车辆“意外加速”的问题,更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本次NHTSA要求其召回车辆,也反映出美国对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的监管态度。

热点数字三:2531.1万辆

1月13日,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全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累计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和1.9%,降幅较上年分别收窄5.5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全年累计销量蝉联全球第一。

图片来源:摄图网

点评: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我国汽车产业在规模和质量上仍交出了漂亮的答卷。这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景。有了2020年车市逐步向好的前期铺垫,2021年车市的发展仍值得期待。

热点数字四:50%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点评:近日,吉利动作频频,三天内完成两次跨界合作。在携手富士康之前,1月11日,吉利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有了百度和富士康的加盟,吉利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的野心日益凸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