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恒指周K线“三连阳” 券商:市场热点切换,关注内资券商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7 11:56:38

◎第一上海证券表示,随着A股持续向上突破,加上市场出现热点切换,都是引发内资券商股集体突破的因素。

◎中泰国际研报表示,在全球来看,港股市场估值仍然偏低。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随着A股的强势推进,本周港股市场也一同继续强势上攻,恒生指数也在本周冲破28000点大关,最终报收于28573.86点,全周累计上涨2.5%,而周K线形态也呈现出“三连阳”。

在港股大市普涨的背景下,其内部结构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第一上海证券就表示,恒指强势上攻,创了一年来的新高。近期的热点如互联网、新能源以及汽车股等,都有呈现出整固回整的迹象,然而,内险股和内资券商股则出现接力跟上,市场总体轮动的状态得以保持,对港股可望继续带来推升作用。

该券商表示,市场对于拜登在周内公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依然表示关注,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至1.15 厘的水平,虽然仍未有升穿1.3 至1.5 厘的临界线,但是对于一些高估值的股份板块,已开始引起了震荡。其中,纳指的波动率是明显加大了。反映过来,港股的一些高估值板块,也是市场近期的热点,如互联网、新能源以及汽车股等,估计也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有呈现出整固回整的格局发展,对于它们可以先观察一下,但同时也可以注意市场的热点有出现切换机会。市场早前对于内资券商股的关注度不高,以致其股价弹性未能充分表露出来。然而,随着A股持续向上突破创新高,加上市场出现了热点切换的机会,都是引发内资券商股集体突破的消息因素。

本周港股研报:中泰国际——新年春种正当时

岁末年初的政策取向往往决定着来年宏观及流动性环境主基调。目前无论疫情控制情况好坏,中美均对未来经济复苏保持谨慎态度,谨防疫情反复造成经济的再次波动。这有利于财政及货币宽松政策的延续,对于港股目前12倍预测市盈率起到支撑作用,短期内大幅收缩概率较低,但进一步上涨空间亦有限,未来或维持在该水平振荡。

恒生指数目前估值在12.3倍,大幅反弹后已高于过去5年中位数水平。国企指数估值在9.2倍,亦高于中位数。在全球来看,港股市场估值仍然偏低,美股估值目前在22.4 倍,较上月有所反弹并继续维持在较高位置,大幅高于过去5年中值16.6倍。从PB来看,恒指目前估值已经从历史底部反弹,已接近于历史中位数。

随着进入2021 年,“十四五”各项规划及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内容或将逐步落地展开,可重点布局消费内循环、碳中和、科技创新、生物制药、自主产业链相关标的。

该券商还提供了金股组合:


(上图摘自中泰国际研报)

一周港股

一周港股大事:

1、本周港交所宣布,由2021年1月18日上午9时起,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 6.01A 条予以取消。

2、本周,稻草熊娱乐公布了其发行价为5.88港元。在上市首日其股价大涨了83.67%。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1月21日,新东方-S将发布业绩情况。

2、1月22日,新东方在线将发布中期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