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8日起所有抵英旅客需隔离10天,疫情致医疗资源紧张,英格兰446万人排队等手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6 07:06:3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政府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目前疫情,从18日起,所有抵达英国的旅客需要进行隔离10天,旅客可以选择在抵达后的第五天进行新的新冠测试,如果结果为阴性,将可以减少隔离时间。这一举措将先执行一个月,一个月后政府将对是否延续做出决定。

此前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英国要求多数国家的旅客入境英格兰后自我隔离14天。去年7月初,英国公布“旅行走廊”清单,来自一些疫情较缓和国家以及地区的旅客入境英格兰后不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英国的新冠病毒传播R值维持在1.2和1.3之间

当地时间1月15日,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发布最新数据,英国的新冠病毒传播R值维持在1.2和1.3之间。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表示,尽管R值在某些地区有所下降,但新冠肺炎病例数仍然“很高”,每日新增病例数以2%至5%的速度在增加。

R值是用于确定新冠病毒传播速度的指标,代表每个感染该病毒的人继续感染他人的平均人数。

英国发现来自巴西的变种新冠病毒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5日消息,英国病毒学家表示,英国已经发现了一种来自巴西的变种新冠病毒。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病毒学家温迪·巴克莱教授在调研小组简报中称:“现在有两种不同类型的、来自巴西的变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已在英国被发现。”另一位病毒专家则称,该病毒可能是“在前一段时间”进入英国的。“在数据库中,如果搜索这些序列,会发现有证据表明这是来自外界的变种新冠病毒,我相信,包括来自巴西的变种病毒,这些病毒可能是此前进入英国的。”

巴克莱教授说,其中一种来自巴西的变种新冠病毒在日本被发现,病患曾去巴西旅游。另一种变种新冠病毒则正在巴西传播扩散。

新冠疫情冲击英国医疗系统 英格兰446万人排队等手术

中新网消息,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新冠疫情严峻,医护人员几乎都被安排用来照顾新冠病患。据统计,英格兰目前有约446万名需要接受非紧急手术的病患,只能继续排队等待。

报道称,近期,英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每天新增数万例确诊病例,数百例死亡病例。伦敦地区有多达7000余名新冠住院患者,占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绝大多数病床。

由于疫情持续蔓延,英国医院最近几周取消了所有非紧急手术,把病床留给新冠患者。

据报道,英格兰目前约有446万人需要接受非紧急手术,是2007年以来最高纪录。其中,大约有19.2万人已等待一年以上,都是需要接受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病患。

报道指出,英国新冠疫情暴发之初,等待手术超过一年的病患仅有1163人,但目前已增加160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