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有色板块“三市”共振走强 钴锂需求迎扩张期

2021-01-16 06:24:14

每经AI快讯,1月16日,临近春节,有色板块在股票、期货、现货市场“三市”共振,震荡走强。业内人士指出,本轮钴、锂价格上涨与产业升级转型密不可分。2020年新能源汽车购买热及投资热背后,下游向上游的传导效应加速显现,近期新能源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钴原料价格上涨将向下游传导,引发钴产品涨价;受益于供应端扰动和消费端可见度提升,本轮“跨年行情”或超预期,钴价有望反弹至32万元-35万元/吨。在需求旺盛持续的背景下,建议布局具备钴资源优势、符合长周期成长逻辑的标的。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