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轮疫情峰值到了吗?有人6次检测才呈阳性意味着什么?怎样应对变异后的病毒?官方最新解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20:53:2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1月15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5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例。

1月2日至1月15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579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13例,除已经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1月14日24时,我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三天破百。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1月15日晚间发文,对近日河北、黑龙江等省市的疫情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

本轮疫情峰值到了吗?

对于病例新增数量的峰值是否已经出现,这还要继续观察,本轮疫情从1月2日开始,各地很快采取了措施,人员的接触暴露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潜伏期、两个潜伏期后就能看到非常显著的效果。

有人六次检测才呈阳性意味着什么?

本轮疫情中,有患者经过了六次核酸检测,才查出阳性。这种现象与检测次数有关。

感染者或是病人从暴露感染到病毒开始排毒,专业上叫“强隐期”,而无症状感染者排毒专业上叫做“前隐期”,也可以叫实验室检测筛查的窗口期。在窗口期期间,检测很多次都可能检不到阳性,但到前隐期末就会检出阳性。

怎样应对变异后的病毒?

去年12月14日至今,全球至少有7种变异的新冠病毒。一方面,可能要做更长期应对新冠病毒的准备;另一方面,因病毒的传播能力增强后,过去的一些防范措施不再那么有效,各项措施的力度可能还要再加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