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首富钟睒睒离任万泰生物董事长 曾任提名委员会召集人疑似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20:16:23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据万泰生物1月13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钟睒睒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同意提名董事、总经理邱子欣为董事长,同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提名委员会召集人。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应当占多数并担任召集人。万泰生物招股说明书中对此也进行过相同的阐述。从这点来看,钟睒睒、邱子欣均不能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1月15日,万泰生物董秘叶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独立董事补选完成后,公司将对专门委员会进行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钟睒睒 万泰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