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新款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在北京开始全面交付;第四批国采文件正式下发:涉45个品种;山东栖霞市委书记、市长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20:01: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以常态化制度化措施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每经AI快讯,1月1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以常态化制度化措施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近期将开展第四批集采,并扩大医用耗材集采范围。会议要求推进药品集采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将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品纳入采购范围。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主要股指盘中跳水,原油持续走低


欧洲股市:欧洲多数股指悉数下跌,其中英国富时100盘中跳水,跌0.80%;德国DAX30盘中下挫,跌0.62%;法国CAC40跌0.91%,欧洲斯托克50跌0.6%。

原油市场:美油跳水,跌1.43%,报52.824美元;布油持续走低,跌1.7%,报55.477美元。

黄金白银:现货黄金盘中维持震荡,现货白银小幅跳水,跌0.63%。

A股动态:

酒鬼酒:2020年净利润预增51.92%–65.28%;

海大集团:2020年净利25亿元,同比增52%;

百润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70%-85%;

石大胜华:2020年净利预降9%到19%;

韦尔股份:青岛融通累计减持公司2.16%股权;

3丨新款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在北京开始全面交付

每经AI快讯,1月15日,特斯拉新款中国制造Model3于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始交付。目前,Model3已经开放预定。据悉,全新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68公里(国标工况法),而Model3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则为594公里(国标工况法)。充电速度方面,Model3在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充电15分钟,即可最多补充约250公里的续航电量。(上证报)

4丨2021年苹果将重回iPhone12s命名而非iPhone13

据第一财经15日报道,2021年苹果公司可能会回归手机经典名命方式,向市场推出iPhone12s,而非iPhone13。苹果总部在准备将于2021年9月发布的新机型。新手机变化不会很大,实际上将是iPhone12的升级版,由此而产生重新使用字母“S”的想法,正如iPhone8之前那样。

5丨山东栖霞市委书记、市长被免职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鉴于在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迟报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山东省委决定,免去姚秀霞同志栖霞市委书记职务,免去朱涛同志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按程序办理),配合事故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山东省委同时决定,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同志兼任栖霞市委书记职务。

6丨第四批国采文件正式下发:涉及45个品种 2月3日上海开标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今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关于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1-1)》的公告。根据文件,第四批集采涉及45个品种,将于2月3日在上海开标。此次文件确定了约定采购量的规则,其中各品种各地首年约定采购量按以下规则确定:全国实际中选企业数为1家的,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50%;全国实际中选企业数为2家的,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60%;全国实际中选企业数为3家的,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70%;全国实际中选企业数为4家及以上的,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80%。(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