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姚安娜代言长城汽车旗下 “摩卡”新车型;美团互助将于1月31日关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8:57:1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姚安娜代言上市公司长城汽车旗下 “摩卡”新车型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一条姚安娜手捧一杯摩卡代言上市公司长城汽车旗下WEY高端品牌的“摩卡”新车型的短视频,由长城方面正式推送。同时推送的还有姚安娜神情冷峻地和新车合影的宣传海报,海报附加标题是“打破界限,既生不凡”。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对上证报表示,此次策划由长城方面参与,具体由一家杂志操作。(上海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 | 宜宾纸业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 累计涨幅已达114.27%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八连板宜宾纸业发布公告,1月6月至今,公司股票已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已达114.27%,期间上市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公司估值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

中概券商股周五盘前走高。截至发稿,老虎证券涨6.76%、富途控股涨5.6%。

比亚迪:近期融捷投资控股减持公司456.8万股。

3丨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类型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就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类型,征求意见稿将市场禁入分为“不得从事证券业务、证券服务业务,不得担任证券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交易类禁入两类。交易类禁入作为新增的一类市场禁入,并无执法实践经验,为此,在充分借鉴目前各证券交易场所“限制交易”自律管理经验和境外市场类似措施基础上,征求意见稿作出了兼顾操作性和灵活性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对象和适用情形。

4丨美团互助将于1月31日关停

1月15日,美团互助今日发布关停公告称,因业务调整,美团互助将于2021年1月31日24点正式关停,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发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美团互助在关停后将全额返还所有会员的分摊费用,同时对1月31日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提供合理的互助金赔付,全部费用由平台承担。公开资料显示,美团互助于2019年6月上线,上线以来的一年半共帮助382位患病会员获得互助金救治。

5丨台海核电:公司拖欠职工工资611万元 欠缴社保金额236万元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台海核电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裁定书》。经公司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公司拖欠职工工资611.10万元,欠缴社保金额236.62万元(不含滞纳金)。被执行人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应在本裁定生效后十五日内向申请执行人烟台市莱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履行缴纳义务。逾期不履行,本院依法强制执行。

6丨内蒙古3项住房公积金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每经AI快讯,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区21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分中心、行业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等3个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姚安娜 美团 长城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