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美拟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中国央行回应;证监会回应市场对南极电商质疑;陕西三地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检出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6:59: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拟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中国央行回应

据央视新闻,日前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对此,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5日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对此已经作出了反应,美国通胀预期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反弹,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升值,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有所贬值。孙国峰称,应当看到,去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又有所升值,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又有所贬值,这些波动都是正常的,说明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建投张玉龙:短期“抱团股”暴跌是加仓时机

1月15日,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短期市场“抱团股”的暴跌,一个是因为估值过高,另一个是央行近两日操作带来的担忧。但是,这是全年结构性行情的开始,是一个加仓的时机。

主要的加仓方向有以下几个:一个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包含半导体、计算机;第二个是先进的智能装备,包含先进机床及机器人;第三个是军工领域,包含航空航天装备;第四个是海工装备,包括潜艇等;第五个,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第六个是新材料,第七个是先进的农用机械;第八个是轨道交通;第九个是医药器械。

3丨证监会回应市场对南极电商质疑:一旦发现财务造假将严格查处

每经AI快讯,1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5日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将南极电商公司的股票交易纳入到了重点监控的范围。在日常监管中,深交所对公司的经营模式,业绩真实性高度关注,2017年到2019年对年报重点审核,对关联交易、重大投资、闲置资金理财的问询。证监会将坚决落实零容忍要求,紧盯公司财务造假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格查处。

此外高莉还表示,为落实新证券法,落实放管服要求,证监会发布集中修改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章决定的决定。

4丨陕西这三地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检出阳性

每经AI快讯,今天(1月15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最新动态和有关防控工作措施,回应社会关切。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在1月4日、5日、12日,分别在西安市和生国际冷库、泾阳县、三原县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检出阳性。(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