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任正非小女儿出道 娱乐圈成“资本二代”新名利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3:55:07

曾经,娱乐圈还是草根追梦的地方,如今却成为资本二代的游乐场。自带资本,已经成为不少艺人进圈的第一道砝码。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又一位豪门千金进入了娱乐圈。

1月14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儿姚安娜,在23岁生日这天,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官宣加入了经纪公司天浩盛世,成为沙宝亮、吉克隽逸、谭维维、金志文、戚薇等艺人的同事。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含着金汤匙出身,姚安娜为何选择了这一条路,引来很多关注。但实际上纵观近几年来的选秀,“资本二代艺人”已经如流水线一般产出,观众逐渐发现,自带资本,已经成为不少艺人进圈的第一道砝码。

姚安娜23岁生日礼物,宣布出道

1月14日,@天浩盛世娱乐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欢迎姚安娜加入。姚安娜是谁,对于大部分网友已不算陌生,她是任正非的小女儿,出生于1998年1月14日。随后,姚安娜转发微博,声称这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未来同行,不负热爱”。

根据天浩盛世官网信息,公司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年轻、最具潮流气质的综合娱乐公司,已经形成集艺人经纪服务、唱片制作发行、影视投资制作、专业艺人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娱乐公司。公司旗下的艺人包括沙宝亮、吉克隽逸、谭维维、金志文、牛骏峰、戚薇、杭盖乐队、邢菲、赵奕欢、合伙人黄子韬。

启信宝APP显示,天浩盛世成立于2014年,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周浩、乐华娱乐、天津明星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合伙),谭维维在其中也少量持股,目前乐华娱乐创始人杜华担任该公司董事。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众所周知,姚安娜是任正非和第二任妻子姚凌所生。姚安娜原名姚思为,在国外读书用名为Annabel Yao。8个月大时,姚安娜随父母到深圳;5岁时,就学习了钢琴、书法、音乐、国画和芭蕾,其中芭蕾舞是延续至今的爱好。

实际上,从去年12月就开始传姚安娜出道的消息。她在2020年12月开通了新浪微博,一条简单的“冬至快乐,北京好冷呀”的自拍照,就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同月24日,姚安娜晒出了《时尚芭莎》杂志为其拍摄的大片。而在更早的2020年5月,姚安娜在接受一家时尚杂志采访时谈到,自己“应该说是一定不会(进入华为)。因为我已经很坚定,要向时尚领域发展”。

在出道前,姚安娜从多种形式走近了娱乐圈,如与大众熟知的名媛何超欣、袁九儿一起跳过女团舞,也有与欧阳娜娜、王一博、王俊凯等多位明星的合照。

华为创始人,姚安娜父亲任正非此前采访时曾表示:“很爱文艺,我的态度还是支持,不然如果未来其他路不顺,会觉得是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我们还不如支持她,她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娱乐圈成为富二代的游戏入场券

曾经,娱乐圈还是草根追梦的地方,如今却成为资本二代的游乐场。

在姚安娜之前,“资本二代”入圈最为瞩目的当属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超仪,她的另一重身份为演员和歌手。何鸿燊的另一个儿子何猷君回国后也先后参加了一些综艺,但是与奚梦瑶的绯闻更出圈。

新贵与豪门后代进入娱乐圈,则相对更常见。林俊杰、吴尊、张钧甯、林峯等艺人都被曝过家世雄厚,但他们在娱乐圈打出知名度,靠的仍是作品与实力。路人缘与口碑,在观众面前与家世没有直接关联。

而以姚安娜现在的“师兄”黄子韬为例,也是知名资本二代逐梦演艺圈的故事。黄子韬原是韩国天团exo的成员之一,因为退队风波,黄子韬的父亲黄忠东和家境浮出水面。

黄忠东在接受《人物》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为了儿子黄子韬放弃了在青岛的四五套房子以及两百多亿资产的公司,到北京给儿子当老板,为他打理好了一切,还自称曾在1997年登上过青岛财富榜第7名。

在黄子韬回国发展的第二年,黄忠东收购了天浩盛世36.00%的股权,通过那次收购,总持股39.60%,成为天浩盛世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出任董事长等职位。2018年,黄子韬与天浩盛世解约,黄忠东也辞去其在天浩盛世的职务。

图片来源:黄子韬微博

那时候,黄子韬的“富二代”人设令观众感到新奇,但随着这几年选秀的大热,观众逐渐发现,自带资本,已经成为不少艺人进圈的第一道砝码。

无论是《青春有你2》中的虞书欣、还是《明日之子》中马伯骞,亦或是《创造101》中的吴宣仪,都顶着“干不下去就要回家继承千万家产”的人设出道。

不过,2020年也有诸多“资本二代”家庭陷入“老赖”疑云。周震南、虞书欣、黄明昊、三位身份鲜明的“资本二代”,都爆出了父母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新闻。1月13日,因为“老赖之女”风波,虞书欣在微博道歉,但也遭到了更多观众的质疑。在没有作品加持下,“富婆光环”正逐渐失去吸引力。

如果不出意外,姚安娜有相当概率先以选秀形式出现在观众眼前。加入天浩盛世,姚安娜实际上已经拥有了门票,经纪公司和练习生正变成资本与资本的联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姚安娜 出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