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上周96.5万人初请失业金,创近4个月新高!鲍威尔也有重磅表态...美股全线收跌,一大板块逆势上涨,有个股本月涨近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06:43:3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东时间1月14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3日至1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96.5万,较此前一周修正后的78.4万增加18.1万,远远差于预期。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当周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约为79.5万。这是美国每周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重新回到90万以上。

自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就居高不下。尽管已比4月2日统计的接近700万人明显下降,但仍约为新冠肺炎疫情前每周平均水平(22万左右)的大约4倍。

当天,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

道指收跌0.22%,纳指跌0.12%,标普500指数跌0.38%。

大型科技股普跌,微软、苹果、亚马逊均跌超1%。

芯片板块逆市走强,应用材料涨超7%,台积电再度涨近6%,本月以来已大涨逾16%,最新市值超6550亿美元。

英特尔亦涨超4%,本月以来涨近20%。

新能源汽车股走低,小鹏汽车、蔚来、理想汽车均跌超2%,特斯拉跌1.1%。

此外,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老虎证券涨超10%,跟谁学涨近9%。百度涨超5%,阿里巴巴、腾讯ADR涨超3%,哔哩哔哩涨超3%创收盘纪录新高,总市值达428.1亿美元。

消息面上,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讲话称,2020年8月份推出的新版政策框架很好地锚定美国通胀预期;希望通胀预期稳定在2%;除非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不均衡,否则将不会加息。美联储将灵活地判断形势,而不是机械地根据数学公式来判断。

鲍威尔表示,现在还不是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

此外,据美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美东时间1月15日周五下午围绕自己的新冠肺炎疫苗计划讲话。据美媒报道,预计拜登即将公布新一轮刺激计划,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拜登的刺激计划将包含进行更多的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美媒消息称,拜登呼吁实施15美元的最低时薪,要求更新带薪休假制度,建议实施3500亿美元州政府救助、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病毒筛检提供1600亿美元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央视新闻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