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降温超12℃,新一轮寒潮又来了!大风+雨+雪……收好这份防御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21:30:4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最近两天,全国迎来大回暖,大部地区回温幅度4~8℃,甚至有局地回温10℃以上。

不过,现在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新一轮寒潮又来啦!

中央气象台1月14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14日夜间至17日将有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

其中,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中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10~12℃,局地可达12℃以上


14日至15日,东北地区中南部有较强降雪,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15日夜间至17日,南方雨雪陆续展开,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大雪或暴雪。

此外,气象专家还提醒,四川、重庆、贵州、湖北以及东北等地雨雪范围较广、局地降水量大,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和结冰对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

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大,但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寒潮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山西南部-陕西中部一线。

预计14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以及黄淮东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气象台、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