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深圳天价学区房30万/㎡,一栋楼“市价”超半数A股公司;“最熊股”短短9个交易日腰斩;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20:58:5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2个病例和去年12月大连疫情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据央视新闻,1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对病毒基因测序,望奎县2个病例和去年12月大连疫情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目前并不能证明病毒是由大连传入的。具体病毒来源正在溯源中。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涨跌互现,市场静待鲍威尔讲话

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道指期货涨0.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6%。投资者静待当选总统拜登新一轮刺激计划的更多信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个股方面,特斯拉盘前跌1.7%,美国要求其召回15.8万辆车;中概股方面,唯品会跌约8%,此前遭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蔚来汽车跌0.06%,理想汽车跌0.9%,小鹏汽车跌1.28%,阿里巴巴涨2.38%,京东涨0.67%,拼多多涨2.86%。

3丨房龄超20年的老房子,竟卖30万一平?天价学区房惊现深圳,一栋楼“市价”超半数A股公司……

据证券时报,最近,有消息称深圳福田百花片区的国城花园,44平方米房源成交价格达到142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32.27万元。由于该小区自带深圳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两个优质学位,多年来,备受家长和投资客追捧。链家APP显示,该小区建成年代1995至1998年,楼龄已超过20年。

以目前每平方米22.64万元的价格,一层楼的总建筑面积920平方米来计算,国城花园这栋楼的“市价”大约为62.5亿元。

一个可供对比的数字是,目前沪深两市4100多家上市公司中,总市值的中位数约为52亿元,也就是说这栋楼的市值已经超过半数A股公司。

4丨短短9个交易日,“最熊股”已腰斩,业内人士:“熊股”普遍存在两个特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收盘,有2只股票的收盘价相比2020年末已经腰斩,此外还有12只个股的跌幅处于30%至50%之间。个股的涨跌有随机性,但在大盘指数上涨的背景下,个股快速并且极端的下跌仍然值得投资者警惕。 金鹰基金的基金经理杨晓斌认为,这些“熊股”行业差别很大,他们之间其实没有太多的共性。只有两个普遍存在的特征:一,都是关注度低、市值不到100亿的小盘股;二,大多业绩持续低于预期。 具体来看,在新年跌幅较大的个股中,不乏ST股或是退市股,比如ST金刚、*ST天夏、退市刚泰等等,三者今年以来跌幅均超过了30%。

5丨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主要被用来治疗便秘,此前药物副作用已引起业内重视

1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同时决定,已上市销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产企业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

据了解,酚酞片又名果导片,主要用于治疗习惯性顽固性便秘,因见效快且价格低廉此前在医疗机构、药店、电商等渠道被广泛销售。此前酚酞片的相关副作用已经引起了业内重视。

6丨寒潮蓝色预警又来了!这些地区将降温超12℃

中央气象台1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14日夜间至17日将有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中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10~12℃,局地可达12℃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