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环境违法企业半年被检查30多次 生态环境部强调:需破除“骚扰式”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20:43:56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114日,生态环境部举办政策吹风会。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闫景军介绍,从环保系统的检查记录里看:在南方,20205月份到年底的半年时间,一些企业被检查了30多次。在北方,京津冀一些重点企业2020年全年被检查40多次。但这些企业基本上没有违法行为。为此,生态环境部将强化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闫景军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强调,生态环境部目前正在编制2021年版国家层面的执法事项目录,未纳入目录的行为将不能做行政的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1月14日,生态环境部举办政策吹风会。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闫景军介绍,从环保系统的检查记录里看:在南方,2020年5月份到年底的半年时间,一些企业被检查了30多次。在北方,京津冀一些重点企业2020年全年被检查40多次。但这些企业基本上没有违法行为。为此,生态环境部将强化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闫景军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强调,生态环境部目前正在编制2021年版国家层面的执法事项目录,未纳入目录的行为将不能做行政的处罚。
环保检查 环保执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