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广西南宁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石家庄新增48例确诊病例;外交部回应孟晚舟家人赴温哥华团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8:00:3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南宁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

据央视新闻,今天(14日)下午,记者从广西南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1月14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在对南宁市入境隔离专班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隔离并进行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富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场所消杀的1名工作人员陈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已将陈某转运至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治,并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转运隔离。南宁市第一时间启用应急机制和响应措施,全面溯源排查,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快捷的速度、最强劲的力度、最坚决的行动、最科学的方法、最严格的措施,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开展。

2丨整点投资丨1月14日沪深股通净流入51.06亿,其中5.88亿都买了潍柴动力

经AI快讯,1月14日,沪指下跌0.91%。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51.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4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60亿元。1月14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3只,金额最多的是潍柴动力(000338.SZ,收盘价:18.89元),净买入5.879亿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000858.SZ,收盘价:289.4元),净卖出10.835亿元。

3丨石家庄等地血小板库存告急 呼吁有序捐献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由于正值冬季采血淡季,再加因疫情防控石家庄等地封闭管理,献血者减少,导致血小板库存缺口严重。目前石家庄血小板的需求缺口在48.8%~52%,邢台的缺口达到了70%,廊坊地区的缺口也在40%~50%。针对该情况,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紧急调剂了山西、山东等周边省市的血小板支持,短缺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地缓解,但从长期来看仍需动员具备条件的本地献血者给予持续支持。

4丨14日0—12时,石家庄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天(14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14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48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95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04例。

5丨孟晚舟家人赴温哥华同孟晚舟团聚 外交部回应

据中新网,针对有媒体称加拿大政府特别允许孟晚舟的家人赴温哥华同孟晚舟团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称,关于孟晚舟丈夫、孩子先后获批赴温哥华同孟晚舟团聚一事,加拿大外交部对此有个表态。世界各国政府在相互尊重和对等的基础上,处理涉及彼此公民的事宜,这很正常。

6丨首富也“辞职”,钟睒睒辞任万泰生物董事长等职务

首富也辞职!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3日晚发布公告称,钟睒睒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钟睒睒现任农夫山泉董事长,持股比例高达84.41%。2020年11月,农夫山泉股价创新高,钟睒睒因持股农夫山泉及万泰生物,身家一举超越马云、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