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等地血小板库存告急!呼吁有序捐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8:01:41

每经编辑 王鑫

央视新闻14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由于正值冬季采血淡季,再加因疫情防控石家庄等地封闭管理,献血者减少,导致血小板库存缺口严重。目前石家庄血小板的需求缺口在48.8%~52% ,邢台的缺口达到了70%,廊坊地区的缺口也在40%~50%。针对该情况,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紧急调剂了山西、山东等周边省市的血小板支持,短缺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地缓解,但从长期来看仍需动员具备条件的本地献血者给予持续支持。

据了解,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短只有5天,临床用量却很大,主要用于血液病、癌症晚期化疗及血小板功能异常等患者,并且这些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持续使用血小板,因此只有每天都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救治需求。

目前石家庄已动员警察、医护、物流等多个群体进行捐献。对此,河北省血液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捐献救治生命。鉴于目前疫情同时提醒大家,在遵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务必提前咨询,做到不聚集、分流、分时段预约捐献。

石家庄血小板捐献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299号,和平西路与中华北大街交口西行200米路北,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机采科。

采血时间:每天8:30—17:30,中午不休。

献血服务咨询电话: 0311-966016  

血小板咨询预约电话: 0311-87815714

14日0—12时 石家庄新增48例确诊病例

今天(14日)下午,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14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48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95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204例。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发现。截至目前,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已经全部完成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石家庄市、邢台市将在今天(14日)晚上全部完成检测,病例集中的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已经连续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邢台南宫市已经完成了两轮检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