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从检出阳性到离世仅5天!河北公布死亡病例详情;天津一公司发生燃气爆炸已致1死7伤;保定全市网吧电影院关停14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7:00:3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从检出阳性到离世仅5天!河北公布死亡病例详情

据中新网消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4日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介绍,这位患者来自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9日检测出核酸阳性,有了一定程度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当天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患者发病后,病情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发现患者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休克等。通过进一步检查,患者除了严重的新冠肺炎,还有严重的心脏损伤,即心肌损伤综合征,后来逐渐出现了肝功能、肾功能损伤。整个治疗中,采用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还用到了气管插管,体外膜肺支持。国家级、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专家线上会诊,但是没能挽留住患者生命。患者于1月13日逝世。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

2丨整点投资丨酒鬼酒跌停,一机构席位买入8569万元

酒鬼酒今日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1.3亿元并买入8156万元;一机构席位买入8569万元。

港股通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46.35亿港元,为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

3丨天津一公司发生燃气爆炸已致1死7伤

据人民日报,2021年1月14日12:50左右,位于空港经济区天津捷喜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15:30,现场搜救已结束,无被困人员。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4丨河北保定全市网吧电影院关停14天

据河北日报,1月11日,保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行动,对全市网吧、电影院、KTV、景区等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场所全部关停14天,有效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守住守牢守紧疫情防控关键防线。按照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职责分工,由领导干部带队赴一线,深入市场全面关停相关场所。全市共出动车辆76台次,执法人员304人次,全面关停相关场所689家。其中关停网吧345家、电影院54家、KTV244家、A级景区46家。

5丨朴槿惠被判22年 青瓦台回应:韩国不应再有前总统入狱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14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就前总统朴槿惠终审获刑20年一事表示,前总统获刑入狱是惨痛的教训,今后应引以为戒,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康珉硕还表示,继烛光集会、国会弹劾之后,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给“亲信干政”事件画上了句号,这体现出韩国的民主主义宪政精神已发展成熟。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