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海关总署:2020年中国相当于为全球每个人提供40个口罩;天津港保税区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石家庄新增47例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6:01:1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商务部:RCEP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每经AI快讯,1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从去年12月起就已经启动RCEP协定国内核准程序,目前进展顺利。同时,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今日爆买京东方A超50亿元 A股全日机构资金流出近82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A股全市场上,机构资金流出81.8亿元,主力资金流出53.5亿元,大户资金流出25.9亿元,散户资金流入10.5亿元。多空对比方面,今日委买委卖差额为1.6亿元,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国中车、大东南、*ST联络、东旭光电、格力地产。今日机构资金领头买京东方A51.31亿元,主力资金领买中国平安23.48亿元。

3丨海关总署:2020年中国相当于为全球每个人提供40个口罩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天(1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3月份至去年年底,全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4385亿元,其中口罩出口2242亿只,价值3400亿元,相当于为中国以外的全球每个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这其中包括医用口罩650亿只,占口罩出口量的三成。还出口了防护服23.1亿件,包括医用防护服7.73亿件;护目镜2.89亿副,外科手套29.2亿双。这些产品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提供了保障。在医疗器械方面,出口了呼吸机27.1万台,其中无创呼吸机21.2万台,病员监护仪66.3万台,红外测温仪1.19亿件。此外,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10.8亿人份,为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提供了支持。(央视新闻)

4丨河北新增47例确诊病例 均在石家庄市

今天(1月14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4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央视新闻)

5丨天津港保税区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

北青网消息,2021年1月14日12:50左右,位于空港经济区天津捷喜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天津市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截至15:30分,现场搜救已结束,无被困人员。事故已造1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RCEP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每经AI快讯,1月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从去年12月起就已经启动RCEP协定国内核准程序,目前进展顺利。同时,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2丨整点投资丨机构今日爆买京东方A超50亿元A股全日机构资金流出近82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A股全市场上,机构资金流出81.8亿元,主力资金流出53.5亿元,大户资金流出25.9亿元,散户资金流入10.5亿元。多空对比方面,今日委买委卖差额为1.6亿元,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国中车、大东南、*ST联络、东旭光电、格力地产。今日机构资金领头买京东方A51.31亿元,主力资金领买中国平安23.48亿元。 3丨海关总署:2020年中国相当于为全球每个人提供40个口罩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天(1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3月份至去年年底,全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4385亿元,其中口罩出口2242亿只,价值3400亿元,相当于为中国以外的全球每个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这其中包括医用口罩650亿只,占口罩出口量的三成。还出口了防护服23.1亿件,包括医用防护服7.73亿件;护目镜2.89亿副,外科手套29.2亿双。这些产品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提供了保障。在医疗器械方面,出口了呼吸机27.1万台,其中无创呼吸机21.2万台,病员监护仪66.3万台,红外测温仪1.19亿件。此外,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10.8亿人份,为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提供了支持。(央视新闻) 4丨河北新增47例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 今天(1月14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4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央视新闻) 5丨天津港保税区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 北青网消息,2021年1月14日12:50左右,位于空港经济区天津捷喜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天津市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截至15:30分,现场搜救已结束,无被困人员。事故已造1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