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河北新增的新冠死亡病例患有基础性疾病;WHO专家组飞抵武汉;国家邮政局:对贩卖快递盲盒等进行清理整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2:01:1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习近平主席复信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霍华德·舒尔茨

据央视新闻,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霍华德·舒尔茨,鼓励其与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下探回升,半导体板块大涨,中国中车连续第二日涨停

北京时间1月14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0.3点,跌幅为0.29%,报收3588.35点,成交额3340.49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25.82点,跌幅为0.82%,报收15239.61点,成交额3978.9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1.59点,跌幅为0.37%,报收3118.71点,成交额1314.47亿元。板块方面,光刻胶、半导体大涨,晶方科技、京华激光等涨停;高铁股强势,日月明等涨停;国产软件、通信等概念涨幅居前。农业种植、白酒、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中字头基建股今日早盘再度走强,中国中车连续第二日涨停。

3丨刚刚!WHO专家组飞抵武汉,和中国专家一道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据CGTN记者团官方微博消息,今天11时左右,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乘坐的酷航TR120航班已经抵达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专家组将和中国专家一道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去年2月和7月,中国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双方一道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合作计划的中国部分。

4丨河北新增的新冠死亡病例患有基础性疾病

据新华社,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4日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3日0时至24时,新增8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5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6例。13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3例,邢台市报告1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据介绍,死亡病例为女性,因患有基础性疾病,一度病情极为严重,13日下午死亡。记者从河北省卫健委了解到,在对患者救治过程中,河北紧盯重症、重视轻症,一人一策一团队全力救治。对重症患者,国家级专家会同省市专家组住在定点医院,每天逐一进行会诊。

5丨休7天!北京市发布春节放假安排,倡导市民在京过大年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月14日发布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通知内容如下:2月11日(星期四,除夕)至17日(星期三,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假期。

6丨国家邮政局:对刷单、贩卖快递盲盒等进行清理整顿

每经AI快讯,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将加强对快递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的监管,严肃查处泄露用户信息等违法行为;加快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完善失信行为信息披露机制,对刷单、贩卖快递盲盒等进行清理整顿;狠抓安全监管“三项制度”落实,依托“绿盾”工程加强“互联网+监管”建设,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