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闪崩!3.9万股民瞬间炸锅,开盘不到1小时暴跌近17%,大股东套现1个多亿,网友:“昨天买今天割,亏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2:04:2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闪崩股的杀伤力有点强,而且猝不及防,防不胜防!

1月14日,近3个月一路小阴小阳,横盘震荡的振东制药(300158,SZ)开盘小幅下挫,上午10时,股价突然掉头直线向下,仅20分钟闪崩近12%,离开盘仅50分钟重挫16.57%。

截至收盘,该股股价报收4.57元,跌11.95%,成交额高达2.4亿,较近期大幅增加,换手5.14%,最新市值已经不足50亿元。

需要提及的是,消息面上,为优化资产结构,振东制药拟将全资子公司与控股股东资产进行置换。此外,其控股股东振东集团减持计划提前终止,不过,已减持2060万股,按照当时的减持价格5.48元~5.75元算,市值至少超1亿元。

针对今日该股的市场表现,股吧网友们彻底炸锅了。有网友留言称,“10个点以上从没涨过,20个点跌停倒是要来了”,“到处是雷”、也有网友怒了,“坑死了,昨天买今天割”、“为什么跌这么厉害?”“6元的本,420手,亏惨了”。


振东制药拟剥离亏损资产

振东制药2021年1月12日公告称,为剥离长期亏损资产,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公司效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安特制药100%股权与控股股东振东集团持有的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君度德瑞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度德瑞”)以及宁波君度尚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度尚左”)的投资份额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双方按协议约定补足。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安特制药以“消化道药品”为主,重点产品为胶体果胶铋胶囊、马来酸曲美布汀、米诺地尔擦剂、脑震宁颗粒等。安特制药2018年和2019年分别亏损8151万元和4919万元。本次置换对象为君度德瑞2.4038%的投资份额(已足额出资缴付人民币5000万元,占君度德瑞实缴出资的2.4938%)和君度尚左2.4938%的投资份额(已足额出资缴付人民币5000万元,占君度尚左实缴出资的2.4938%)。此外,安特制药以“消化道药品”为主,重点产品为胶体果胶铋胶囊、马来酸曲美布汀、米诺地尔擦剂、脑震宁颗粒等。截至2020年6月30日,安特制药总资产4.79亿元,负债4.17亿元,净资产6215万元,资产负债率极高。

启信宝显示,安特制药成立于1992年,法定代表人为王旭文,注册资本1.7亿元。上市公司持有安特制药100%股权。目前,安特制药对外全资控股两家公司,分别是山西远景康业制药有限公司和山西安特医药销售有限公司。

振东制药表示,公司本次拟转让安特制药股权置换振东集团持有的君度德瑞基金与君度尚左基金份额,是根据公司的经营需要,进行业务整合、调整业务结构所作出的决策。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结构将得到优化,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营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此外,君度德瑞基金与君度尚左基金在医药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与投资,未来可以与公司在业务层面进行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提升市场竞争力。

控股股东已减持2060万股

2020年11月3日晚间,公司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2亿元,同比增长8.16%;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45.69%。其中,第三季度增长更为强劲,实现净利润为8928万元,同比增长149.91%。

需要注意的是,在披露2020年三季度业绩的同时,振东制药还抛出了一纸大额减持计划。据披露,振东制药发布公告称,振东集团与董事长李安平计划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即6165万股。公告表示,振东集团本次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不过,减持计划抛出,公司股价次日大幅下跌5.68%,此后一路走低,这也让控股股东提前结束了减持计划。

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振东集团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提前结束的告知函》,振东集团决定提前结束本次减持计划,剩余未减持股份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内不再减持。振东集团于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0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2060万股,减持价格5.48元/股至5.75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2.0049%,按照当时的市值计算,套现1个多亿。

截至2020年9月30日,振东制药A股股东户数3.9万户,环比有所减少,估计这些投资者今日如坐针毡。

公开资料显示,振东制药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其是山西省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企业,主要生产维生素营养、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解热镇痛、神经系统等八大用药系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证券时报、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