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0年销售额358亿元增长超五成,合生创展开创逆势增长矩阵

新华社 2021-01-14 11:12:00

日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生创展”)发布2020年业绩,全年完成合约销售金额3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53.7%。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金额约344.56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229亿元上升50.5%,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162.7万平方米,多项业绩指标表现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发展逻辑剧变。依靠金融红利的高杠杆模式开始退场,更加考验开发商综合实力的多元化全产业链增长模式逐渐成为主流。

在此背景下,合生创展以超越行业的前瞻性战略,凭借地产、商业、基建、合生活、投资等五大板块的协同发展,在科技、养老、文旅、教育、健康、金融、汽车等多元业态的优化布局,实现“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公司”的成功转型,开创了逆势上行的矩阵型利润增长的全新模式。

品牌力全维度升级,筑造城市美好人居范本

2020年房地产行业整体承压,“后疫情”时代,品牌升级成为各大房企发力的重点。合生创展开启“UP品牌升级深化年”,通过以“产品力、服务力和营销力”为重心的品牌全维度升级,将“优质生活,完美体现”深度诠释。

品牌升级深化的核心表现为产品力。合生创展在产品开发时,将运营需求前置化。在项目设计之初,就依据不同客户群体的生活特质和使用需求,研发针对性的产品IP和细化标准,同时前置规划后期运营和服务,以便更好地营造社区氛围,为业主提供服务。在运营前置化思维下,合生创展坚持“中高端精品发展战略”,整合产业链力量实现产品的升级和迭代。通过搭建“超一流高端住宅、中高端品质住宅、写字楼&公寓”三大产品线,合生创展打造了合生·缦系、帝景系、骏景系、国际城系等产品IP,筑就城市美好人居范本。

在高端产品领域,合生创展引入国际潮流人居理念,以独树一帜的风格引领当下高端住宅市场。如在北京东三环朝阳公园板块,缦合·北京是合生创展与奢侈品酒店安缦集团联袂打造的MAHÁ品牌的全球首作。它的诞生将国内城央高端住宅的产品形态与风格提升至全新高度。2020年缦合·北京实现业绩新高,领跑北京总价7000万级高端住宅市场。此外,分钟寺地块合生·缦云承袭合生·缦系高端基因,在CBD国际生态区打造轻奢人居代表作。上述两大旗舰项目,以引领高端人群审美和生活品位的国际化产品风格,以及完善服务配套体系,再塑城市居住价值标杆,进一步确立合生创展在高端人居市场的领先地位。未来,缦系产品将在全国陆续落地,重新定义高端生活方式。

在发力高端产品线的同时,合生创展在全国五大区域的多个优质项目集中爆发。合生·中央城、合生·湖山国际、缦合·北京、合生杭州湾国际新城及与中国金茂合作开发的东叁金茂府、金茂府二期等均为集团贡献主要营收。帝景山庄、广富汇、佘山东紫园、帝景城等中高端项目也持续热销,销售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根据半年报显示,合生创展的刚需和刚改产品占比为67%,在满足广大置业人群购房需求同时,确保去化率和资金快速回笼;同时,高端项目销售占比从去年的13%提升到17%,以此提升品牌溢价、确保利润率。

在服务力升级上,合生创展不断推进“优生活”品牌战略,实现全周期、全场景的服务体系落地,从产品、服务、配套、生活方式四个维度,打造“优质人居、优悦体验、优智服务、优乐共享”四大价值,形成全维度闭合服务链体系。合生创展通过全国业主生日会、“合你益起”系列公益活动、爱心助农、购房节、家庭日等品牌联动强化“优生活”IP,全国5大区域28个项目联动赋能销售,加速推进“优生活”的落地。

在合生创展看来,高品质的建筑产品是构建美好生活的基础,以科技赋能为依托,以优质服务为手段,持续推进服务力升级,不断优化业主居住体验,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温暖、更人性化的服务,才是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

在营销力升级领域,合生创展围绕管理、经营、交易及运营四大维度,将客户管理、智慧案场和在线交易、智慧交付串联打通,如打造VR看房、全景样板间、线上售楼处、直播卖房等平台。同时,合生创展还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回馈客户,实现一站式无忧购房。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对产品、服务力和营销力的全维度升级,使合生创展得以克服疫情影响,从而赢得市场与购房者的认可,实现销售业绩稳健增长。2020年,集团项目交付率同比增长133%,客户投诉满意率高达97%,达成了维度指标的良性增长。

此外,受益于合生创展储备了大量低成本、高溢价优质土地,并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轴心,向二、三线城市拓展,构筑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为一体的事业版图。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生创展土地储备约3170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土储高达1774万平方米,占比56%。优质丰富的土地储备、较低的负债水平、健康的财务状况,为合生创展长远稳定发展提供了充足储备。

全产业链共振,矩阵式增长构筑利润护城河

随着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告别依赖金融红利的高杠杆模式,依靠房产开发“一元业务”推动企业增长的模式终将被淘汰。将创新谋变融入企业DNA的合生创展,洞见行业大势,向房地产上下游行业延伸,地产、商业、基建、合生活、投资等五大板块的协同发展,全产业链企业生态圈已趋成熟。

在商业管理板块,拥有100余个商业地产项目,管理近10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已建成运营的项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包括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服务公寓、产业综合体及养老社区五大业务板块覆盖商业全产业链,并通过“两新两力”(即新空间、新基建和产品力、IP力)为商业地产赋能。

目前,旗舰品牌合生汇已成为著名商业地标,其中北京朝阳合生汇、上海五角场合生汇成为时尚潮流生活的“引力场”。未来,北京的通州、昌平,上海的苏河湾、滨江、虹桥与广州的天河等地都将陆续落地合生汇。此外,合生商业还推出全新的商业产品线MOHO,将为城市定义一个更高端的商业标准。

合生活板块,作为提升用户黏性的重要路径,也成为合生创展近年来发力的重点领域。截至目前,合生活服务覆盖服务已覆盖30余座城市,近200个项目,物业管理面积近1亿平方米,为近100万户家庭提供服务。合生创展自主开发的合生活App用户量达150万,业主满意度提升至107%。

在基建板块,合生基建集团积极拓展住宅与商业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加优质的工程产品。随着着力打造的云建设科技平台系统落地实施,业已实现实时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为集团升级转型提供更广阔前景。

在上述领域外,2020年6月,合生创展集团正式将股权投资业务纳入主要业务板块,持续投资高科技类公司,以中长期持有为目标进行配置,为现金盈余寻找更高的资本回报及稳定现金流,进一步提升股东价值。如合生创展与隐山资本合作,就不动产、供应链升级与数字化等领域设立专项基金;收购Urban Resort Concepts(HK)Limited部分股权(URC旗下含璞丽、璞瑄等高端酒店品牌),快速获取市场领导地位,并与合生旗下平台资源实现协同效应、提升经营管理绩效以及实现投资回报。根据合生创展2020年半年报显示,作为全新起步的板块,净利润达28亿港元,占比56.6%,利润水平远远超过传统业务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合生创展各个板块间形成良性循环、协同发展,创造出多个稳健持续的利润增长点,成为集团盈利增长的关键要素。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9年间,合生创展的毛利率水平从24.62%上升至50.34%;2020年上半年,合生创展核心利润上涨178.7%、毛利率提至67%,盈利能力处于行业前列。

在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合生创展通过稳健发展的策略保持较低资产负债率、借贷成本逐年下降,力保现金流安全,使集团负债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区间,经营性现金流连续多年为正。2020年以来,合生创展通过美元优先票据、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购房尾款ABS等渠道获取融资,集团境外发债成本明显低于其他房企。

科技赋能,蝶变多维互联的智慧型企业

随着5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对产业升级产生巨大推动效用,以科技赋能房地产领域、实现行业转型,成为各大房企急于抢占的“战略高地”。而合生创展则快人一步,依托多元业务布局,运用智能化技术及管理方式,以科技平台为载体,构建从城市更新、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管理、物业管理、金融投资、基金管理到智慧服务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从地产旗舰向“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公司”的成功“蝶变”。

在运用科技改造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能力上,合生创展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智能管理模型、智慧门户建设及移动办公平台等信息化管控措施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智能化管控,各系统互联互通、实时监控管理动态,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合生创展运用智能化技术,以科技平台为载体,全场景智慧营销平台、智慧交楼、智慧社区及商业管理和物业管理自主研发的“合生活”、“合生通”App等一系列智能科技管理系统,快速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运营效率。例如,“合生活”App通过科技赋能,累计改造88个项目,面积达1.5亿平方米;线上门店超1.1万家,总订单量近300万单,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网站成交金额)达53.2亿元。“合生通”是基于合生汇等合生商业广场打造的线上智能体验App,用户可通过合生通享受商户优惠、线上抽奖、智能停车缴费等服务,进一步优化购物消费体验,增加合生商业用户粘性。

分析人士认为,当房地产市场从增量转为存量,开发商寻求转型之路,以科技为企业赋能,全面实现智能化、系统化、场景化,成为房企下一阶段竞争的焦点。合生创展通过科技提升管理效能,以创新思维带动产业调整,为其高质量增长提供了充足保障,从更多维度彰显了合生创展的投资价值,成为企业持续长期增长的有力保证。

2020年是合生创展品牌力升级和转型发展的收获之年。合生创展实现多元板块业务协同推进,各项经营指标高质量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财务状况良好,负债远低于行业整体水平。在国家进一步“降杠杆”、明确房企融资红线、严格管控房企有息负债的背景下,合生创展此类财务稳健、盈利多元、土储优质、产品领先的企业,必将穿越行业环境波动,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进入2021年,合生创展将继续稳步奋进,开启“品牌绽放年”,为广大业主构建更具质量的美好生活,紧抓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大势,不断创新城市运营模式,为推进我国房产行业全面升级转型,创造合生经验和范式。

(广告)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生创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