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去年中国贸易顺差增加27.4%,前五大贸易伙伴为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最晚87岁出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11:03:4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2020年中国贸易顺差增加27.4% 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增长4%,进口下降0.7%,贸易顺差增加27.4%,全年进出口、出口总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国际市场份额也创历史最好纪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超20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4日,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超20亿元。航空板块走弱,航亚科技、航天电子跌停,中航沈飞、中航西飞、航天动力、航发控制等股普跌。

3丨尘埃落定!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最晚87岁出狱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若无特赦和假释,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朴槿惠现年69岁,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央视新闻)

4丨2020年我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海关总署消息,2020年,我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对上述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为4.74、4.5、4.06、2.2和1.97万亿元,分别增长7%、5.3%、8.8%、1.2%和0.7%。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37万亿元,增长1%。

5丨海关总署:去年3月至年底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4385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海关总署消息,2020年3月至去年年底,全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4385亿元,充分展示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全球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出口笔记本电脑等“宅经济”产品2.51万亿元,增长8.5%,满足疫情期间各国人民居家生活和工作需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