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24例;明星基金调仓换股已露端倪;西安:个人自用充电桩每根补贴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8:58:2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8例,广东3例,北京1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北);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3例)。

2丨整点投资 | 明星基金调仓换股已露端倪;消费类ETF总规模1个月内激增近四成;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1.36亿元

据中国证券网,1月11日,机构抱团股高位调整,但傅鹏博、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却不跌反升。业内人士判断,这些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已经调仓换股。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基于对“春季躁动”行情后可能出现波动的警觉,不少基金经理近期确实在调仓,减仓了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热门股,适度增配了一些估值相对合理的顺周期股和科技股。

据中国基金报,近1个月以来,中证消费指数涨幅约20%,近26亿元资金借道消费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大举布局,助推消费类ETF总规模1个月内激增近四成。公募对消费板块的布局热情也进一步升温,近1月7只消费主题基金集中上架。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860.58亿元,环比增加15.7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402.22亿元,环比增加31.36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936.7亿元,环比增加25.3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923.88亿元,环比减少9.59亿元。

北京时间1月14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跌0.1%的基础上平开。

3丨西安:个人自用充电桩每根补贴1万元

据西安日报,1月14日,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以及市科技局四部门联合印发《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推动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对细则执行有效期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个人自用充电设施,由市财政给予1万元/根一次性建设及电费补贴。

4丨美媒:Snapchat将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据海外网,1月14日,据美国新闻网Axios消息,美国社交应用Snapchat将在1月20日永久封禁特朗普的账户。

5丨美联邦政府发出警告:极端分子可能会暴力袭击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

据环球网,1月14日,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联邦政府当地时间13日发布一份联合情报公告称,美国国会大厦1月6日发生的致命骚乱事件,将成为武装民兵组织和种族主义极端分子实施“暴力的重要驱动因素”,而他们的目标是下周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8例,广东3例,北京1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北);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3例)。 2丨整点投资|明星基金调仓换股已露端倪;消费类ETF总规模1个月内激增近四成;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1.36亿元 据中国证券网,1月11日,机构抱团股高位调整,但傅鹏博、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却不跌反升。业内人士判断,这些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已经调仓换股。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基于对“春季躁动”行情后可能出现波动的警觉,不少基金经理近期确实在调仓,减仓了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热门股,适度增配了一些估值相对合理的顺周期股和科技股。 据中国基金报,近1个月以来,中证消费指数涨幅约20%,近26亿元资金借道消费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大举布局,助推消费类ETF总规模1个月内激增近四成。公募对消费板块的布局热情也进一步升温,近1月7只消费主题基金集中上架。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860.58亿元,环比增加15.7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402.22亿元,环比增加31.36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936.7亿元,环比增加25.3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923.88亿元,环比减少9.59亿元。 北京时间1月14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跌0.1%的基础上平开。 3丨西安:个人自用充电桩每根补贴1万元 据西安日报,1月14日,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以及市科技局四部门联合印发《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推动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对细则执行有效期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个人自用充电设施,由市财政给予1万元/根一次性建设及电费补贴。 4丨美媒:Snapchat将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据海外网,1月14日,据美国新闻网Axios消息,美国社交应用Snapchat将在1月20日永久封禁特朗普的账户。 5丨美联邦政府发出警告:极端分子可能会暴力袭击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 据环球网,1月14日,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联邦政府当地时间13日发布一份联合情报公告称,美国国会大厦1月6日发生的致命骚乱事件,将成为武装民兵组织和种族主义极端分子实施“暴力的重要驱动因素”,而他们的目标是下周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