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穿着国家队队服冲击国会大厦,这位美国奥运金牌得主被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8:35: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国会山》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游泳选手、奥运冠军克莱特·凯勒因涉嫌参与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被起诉。在华盛顿联邦地方法院提交的刑事起诉书中,凯勒被控故意进入或滞留在受限制进入的建筑物内,在国会大厦内进行扰乱秩序的行为,并阻碍执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法院文件显示,警方从骚乱当天的媒体录像中发现一男子身穿奥林匹克美国国家队队服,后经调查,确定该男子为凯勒。据悉,现年38岁的凯勒曾是三届奥运会美国代表队的成员,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自由泳接力赛金牌。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月12日首次对两名与国会大厦抗议冲突事件相关的犯罪嫌疑人提出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其中包括一名阿拉巴马州男子,他被指控在离国会大厦两个街区的地方停放了一辆装满自制炸弹、枪支和弹药的卡车。

两人均于上周被捕,他们的刑事指控在抗议冲突事件后不久就被公诸于众。在这些人根据刑事控诉被捕后,起诉书使他们的指控正规化。

阿拉巴马州的朗尼·勒罗伊·考夫曼(Lonnie Leroy Coffman)是迄今为止已知的20多名被指控的犯罪嫌疑人中罪行最严重的被告。他目前被拘留,并定于12日下午出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