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再现两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者,仅纽约州已有12例 研究人员:发现两种或源自美国的变种菌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6:10:3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3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市又发现了两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了解,这两名感染者一人来自皇后区,另一人来自曼哈顿。纽约市检测和追踪人员正在确认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在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截至12日,在纽约州州内已经发现12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对此,德布拉西奥在发布会上再次呼吁联邦政府对英国实施旅行禁令。美国疾控中心已经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公告,要求从1月26日开始,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美国的旅客须在登机前三日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向航空公司提供阴性检测结果,否则将无法登机。

美国疾控中心:将发现更多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此前,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卫生官员称该州出现了首例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这也是全美首例。患者是一名20多岁的男性,无旅行史。美国疾控中心随后发布声明称,或将发现更多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现更多(变异新冠病毒)病例。病毒会通过突变不断变化,随着时间推移,其新变种预计就会出现。在这次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和全球多地都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该机构补充称,这种此前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似乎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死亡率,但警告称它似乎有更高的传播能力。

美俄亥俄州研究人员称发现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

此外央视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他们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其中一种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

据称,俄亥俄州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专家是在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的患者体内发现这种新变种菌株的,之后,研究人员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发现了该菌株的进化证据。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新冠变种病毒可能源自美国,因为该菌株含有三个“以前从未在冠状病毒中同时出现过”的基因突变。“这种新的‘哥伦布菌株’具有与我们研究的早期病例相同的遗传基础,但这三个突变代表着一个重大的进化,”分子病理学部门副主席、该研究的领导者丹·琼斯在新闻稿中说,”我们知道这种转变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的(新冠变种)病毒分支。”

目前,在哥伦布市发现的这种新冠病毒变种菌株被命名为COH.20G/501Y。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