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弹劾案!参议院或将在拜登就职后表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5:48:4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在当天投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麦康奈尔办公室也于当天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这项决定。而据麦康奈尔在上周分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除非所有100名参议员一致同意提前复会,否则参议院不会提前对弹劾案进行审理。

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拒绝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其他民主党人提出的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来解除特朗普总统职务的呼吁。彭斯在12日晚公布的致佩洛西的信中写道:“我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宪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