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宣布:全面“封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2:46: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人民日报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暂停此前已经与11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开通的“快捷通道”。

这意味着除特殊情况外,日本将在紧急状态期间“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2月7日是日本预计解除紧急状态的日子。

日本首相菅义伟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日本全面“封国”

当地时间今日晚7时(北京时间6时),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记者会。除了宣布“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之外,菅义伟还还表示,日本的紧急状态扩大至11个都府县,新增加的包括大阪、京都、兵库、爱知、岐阜、福冈、枥木共7个府县从1月14日开始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去年12月26日发布消息称,该国从12月28日起,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不过,日本与中国、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开启的快捷通道(商务人员、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入境日本。

此次政策更新,意味着日本全面“封国”。

不过据观察者网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的补充,虽然事实上外国人已经无法入境,如果有“特定事宜”,则仍存在入境可能性。

“特定事宜”——据NHK解释,是指“亲人葬礼、分娩”等事情。

日本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30万

目前,日本的疫情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名古屋和横滨等大城市。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3时,日本全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30万例,达到300532例。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等大城市的医疗系统正持续承受重压,而近期日本近期确诊病例增速还有加速趋势,过去3周内,新增了10万例。

另据此前报道,日本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已于1月8日进入紧急状态。

据《每日新闻》统计,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万例花了287天;从10万例增至20万例花了52天;而“第三个10万”仅耗时24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网、观察者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