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烟台金矿爆炸事故企业责任人迟报 已被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0:03:43

每经编辑 王鑫

央视新闻1月13日消息,1月10日14时,山东烟台栖霞市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失联。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今天(1月13日)下午,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救援的最新进展。

山东省烟台市副市长李波介绍,企业迟报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将严肃追责。他表示对企业瞒报的行为绝不隐瞒、绝不姑息,要通过曝光的手段让大家予以监督,并再次强调以下三点。

一是按照有关规定,企业事故发生后应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上报政府的程序,迟报是违法行为,是绝不能容忍的。

二是企业迟报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肃追责。

三是在展开救援的同时,山东省已经成立了由省应急厅牵头事故调查组,同步展开事故的调查,相关调查的情况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央视此前报道,1月12日中午,山东省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局局长孙树福就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做了介绍,1月10日14时,笏山金矿井下“一中段”(离井口240米)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一中段”无作业人员,“六中段”(离井口698米)作业人员13人、“五中段”(离井口648米)作业人员9人。爆炸导致井筒梯子间损坏、罐笼无法正常运行、通信系统损坏,井下22人被困。为了尽快打通生命通道,一方面,积极组织井筒修复;另一方面,为了尽快打通新的生命通道,提高救援成功率,从全国调集大口径、大功率的先进钻孔机,计划同时从地面施工3条救生孔,既能解决通风问题,也能通过该孔解决给养问题,及时了解井下工人信息。

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施救,但由于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直到1月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存在着迟报问题。20时48分,烟台市委接到事故报告后,烟台市多方调集力量,全力开展救援,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21时45分,山东省委接到报告后,迅速成立省市县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技术专家、后勤保障、媒体联络、事故调查、矿工家属接待、医疗及疫情防控7个工作组,紧张有序展开救援工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