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人重仓|兆易创新被北向资金3个月增持逾60%,多达65只基金扎堆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9:40:08

◎三个多月以来,北向资金对兆易创新的持股量已经增长了741.31万股,增幅60.53%。

◎兆易创新也是只基金扎堆的机构重仓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有65只基金合计持股8648.19万股,占流通股的20.69%。

◎东方证券研报维持对兆易创新的增持评级,根据可比公司2021年74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7.18元。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1024345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1月13日),《牛人重仓》栏目关注兆易创新(603986)。截至1月12日,三个多月以来北向资金已经增持逾60%,最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在加仓兆易创新,持股市值已经超过40亿元。

不仅如此,去年三季报显示,兆易创新是只基金扎堆的机构重仓股,共有65只基金合计持股8648.19万股,占流通股的20.69%。重仓持有兆易创新的明星基金经理包括:蔡嵩松、黄兴亮、刘格菘……

兆易创新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4亿元,同比上升44.02%;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45.77%至5.76亿元。

北向资金“买买买” 3个月增仓60%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对于兆易创新,北向资金最近几天一直在“买买买”。如果把时间统计区间拉长,三个多月北向资金持股量已增长60.53%。

统计3天的“北向资金持股变化量”显示,北向资金增持了22.34万股;统计5天的“持股变化量”,北向资金增持了26.5万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0年1月12日,兆易创新的北向资金持股数是1966.06万股,持股市值超过40亿元,占流通股的比例已经升值4.47%。截至2020年9月30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数为1224.75万股,占流通股的2.93%。三个多月以来,北向资金对兆易创新的持股量已经增长了741.31万股,增幅60.53%。

兆易创新也是只基金扎堆的机构重仓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有65只基金合计持股8648.19万股,占流通股的20.69%。去年四季度持仓还未公布,但从去年三季度的数据可以窥探出基金的投资偏好:兆易创新是明星基金经理的重仓股。

据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统计,“诺安成长混合”三季度增持兆易创新249.7万股,兆易创新目前名列该基金第9大重仓股,持股数855.95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蔡嵩松管理的另一只基金“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三季度增持兆易创新156.65万股,两只基金合计增持兆易创新451.35万股,合计持股1144.91万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个股“持仓基金TOP10”数据显示,表格中的10大基金在三季度居然“无一减持”,而且明星基金经理还在继续买买买,这些基金经理包括万家基金公司的黄兴亮、广发基金公司的刘格菘等。

去年三季度,万家基金公司的黄兴亮管理的3只基金合计增持兆易创新548.55万股,合计持股1268.55万股;广发基金公司的刘格菘管理的3只基金合计增持兆易创新约244.98万股,合计持股1514.67万股。

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45.77%

兆易创新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分为闪存芯片产品、微控制器产品以及传感器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物联网终端、个人电脑及周边,以及通信设备、医疗设备、办公设备、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设备等领域。

从经营模式上看,公司专注于研发设计和产品销售环节。公告表示,兆易创新公司作为IC设计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采取Fabless模式,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及最终销售环节,将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等环节外包给专门的晶圆代工、封装及测试厂商。

公司是目前中国大陆领先的闪存芯片设计企业,但是和华为一样,兆易创新也是需要企业代工的。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商业模式,兆易创新公告称:“从集成电路整体产业链来看,集成电路设计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体现核心技术含量的研发和设计环节,成品销售则是控制销售渠道、客户资源及品牌的销售服务环节,均在产业链中具有核心及主导作用,是IC设计行业的原始创新的体现和创造价值的源泉。”

从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都不错。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4亿元,同比上升44.02%;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45.77%至5.76亿元。

中银证券赵琦、王达婷研报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整长主要由于市场需求同比增加、新产品的量产销售以及新客户拓展,存储器、微控制器以及传感器业务均有所增加,另外,本期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增幅较大,增加收入约4777万元。公司三季度营收高增长,部分得益于NorFlash的高景气,展望四季度,预计行业景气度仍将延续。

东方证券蒯剑、马天翼研报表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MCU提供商,能提供350余个型号、24个产品系列及12种不同封装类型的MCU,并且公司全球首发推出基于RISC-V内核的32位通用MCU产品。受下游需求旺盛,尤其是工控领域需求增长快,MCU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预计高景气度将会持续到2021年,MCU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根据Futuresource的预测,2020年全球TWS真无线智能耳机出货量将达到1.86亿副,同比增长约63.1%。受益于TWS耳机销售旺盛,NOR Flash产品Q3高景气度持续,预计到Q4还是供不应求的局面。

东方证券研报维持对兆易创新的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7亿、14.48亿、18.73亿元(原预测11.95亿、14.49亿、17.56亿元,下调了2020年传感器营收预测),根据可比公司2021年74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7.18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