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交建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0:50:30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中国交建(601800.SH)控股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及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海事行政处罚规定》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及第二款,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3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0年10月13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海事罚字(2020)070300007311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船舶不按照规定向海洋排放污染物,或者超过标准排放污染物。

上周(总第17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48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其中,29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7家为千亿市值企业。在环境风险之外,2021年1月第1周,A股上市公司及旗下公司共有15个项目进入受理公示及拟审批公示状态,但暂无进入环评审批公示的项目。

2020年半年报显示,中国交建的主营业务为基建建设、疏浚业务、基建设计、其他、内部抵销,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8.63%、6.53%、5.53%、2.01%、-3.23%。

中国交建的总裁、董事长均是王彤宙,男,56岁,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记者 文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交建 中交第四航务 环境违法 绿色快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